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球鞋控擠破頭 「喬丹鞋」100萬日圓照買


發佈時間:2020/12/2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5:57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BA籃球大帝麥可喬丹的喬丹鞋,永遠是球鞋收藏的不敗商品。現在又因疫情,催升網購買氣,讓不少日本人把球鞋當成商品來投資。甚至有人甘願砸百萬日圓收藏,而且只要有新的限量鞋款上架,就會出現球鞋爭奪戰。

一大群人聚集為的就是搶買限量球鞋,這些日本球鞋收集控有多猛?根據調查,去年日本球鞋銷售額高達6855億日圓,而且球鞋控們的狂熱還不只如此。

 

球鞋收藏者:「大概花了50萬到80萬日圓買,(花費)應該有超過100萬日圓。」

物以稀為貴,各種限量高檔名牌球鞋每次一推出都會上演爭奪戰。

球鞋收藏者:「有時候一個月會花,大概300萬日圓。」
 

現在因為疫情,球鞋收藏投資熱潮更是推向高峰。

記者:「沿著大街,出現了撐傘排隊的隊伍。」

限量球鞋一入手,球鞋迷得意地向記者展示,被瘋狂炒作的限量球鞋,價格不斷飆升,讓人睜目結舌。

球鞋收藏者vs.記者:「總價超過100萬日圓,超過100萬日圓?!是的,為什麼會賣到100萬日圓?這款全世界不到100雙,願意花100萬日圓,買球鞋的心情是什麼?老實說,我還覺得算便宜,便宜?!算便宜。」

球鞋控把一雙雙限量球鞋像藝術品一樣展示在屋子裡,這位不動產公司老闆把一半收入砸在球鞋上,說到日本球鞋收藏,早在1990年泡沫經濟後期已經萌芽。

原因就是這個男人,率領NBA芝加哥公牛拿下六座冠軍的Michael Jordan,代言「喬丹鞋」掀起搶購熱潮,再加上經典漫畫「灌籃高手」,男主角櫻木花道穿的也是「喬丹鞋」,都是催動日本球鞋收藏的關鍵。

日本還有限量球鞋販售網站,平均一個月高達50萬人使用,網站創立第三年成交金額就比第一年多了20倍。
 

限量球鞋網站老闆:「因為(球鞋)製造商這一邊,縮小限量商品的提供數量,讓想要的買家很難入手,常發生這樣的情況,需求和供給不平衡下,就會漸漸提高第二次流通價格。」

限量球鞋龐大的商機,讓不少人願意砸錢投資換取更大利益。

球鞋收藏者:「定價差不多10800日圓,我以多了超過10萬日圓價格賣出,我把球鞋當成投資對象。」

隨著日本限量球鞋不斷刷新成交天價紀錄,未來市場投資規模,有望持續向上攀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NBA#喬丹鞋#球鞋#限量#投資#收藏#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42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