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電動車EQS搭載超大曲面螢幕 還提供跟手術室同等級空氣?

M-Benz積極打造的EQS可視為S-Class豪華旗艦的電動版本,該車與先前推出的概念車型同樣具備700公里續航里程,且優化了MBUX多媒體系統的AI人工智慧語音助理功能。日前,M-Benz發佈了EQS的重點功能預告片,待2021年1月7日,M-Benz還將再發佈更詳盡EQS的影片。
EQS還可選配HEPA過濾功能,可達到與手術室相同等級的空氣質量,且是車界首個獲得DIN EN 1822認證的系統。(圖片來源/ M-Benz) 
M-Benz近期積極跟上電動車趨勢,發展旗下電動車品牌EQ,並相繼推出EQC、EQV兩款電動車。EQA小型豪華電動休旅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亮相,而在2019法蘭克福車展中,M-Benz展示了Vision EQS電動房車概念車型,如今原廠又頻頻釋出EQS相關資訊,令人期待;不僅於此,根據外媒推測EQS將於2022年正式上市。
M-Benz跟上電動車趨勢,積極推動旗下電動車品牌EQ,目前已推出EQC、EQV兩款電動車,而未來將再推出EQA、EQS等車款。(圖片來源/ M-Benz)
外觀方面,EQS輪廓與Vision EQS概念車相近,加入大量跑車線條,與傳統豪華房車設計不同,車頭水箱護罩位置採用星芒徽飾封閉面板,車尾配置橫貫式LED尾燈,底盤也換上專為電動車款開發的EVA電動車模組化平台,並沒有選擇直接沿用S-Class底盤平台。
EQS雖為電動版S-Class定位,但並沒直接沿用S-Class底盤。(圖片來源/ M-Benz)
EQS不但沒採用傳統豪華房車的設計,而加入更多跑車線條,在C柱之後更與S-Class有明顯差異。(圖片來源/ M-Benz) 
車艙設計也是EQS的一大重點;它的內裝擷取了全新S-Class的設計概念,但把S-Class的大型直立式平面中控螢幕,升級為面積更大的曲面式設計,同時換上最新版本的MBUX多媒體系統,大幅增加內裝科技感。原廠還強調將會針對該系統帶來「革命性」地改變。另外,EQS還可選配過濾容積達10公升的HEPA高效微粒過濾器,可攔截空氣中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硫、懸浮微粒等進入車室內,達到與手術室相同等級的空氣質量,為車界首個獲得DIN EN 1822認證的車艙空氣過濾系統。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4代Octavia是焦點 2021年Škoda重點新車一把抓

下一篇

野外也能洗熱水澡? 有TRD-Sport露營拖車就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