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長才說沒損失 美議員爆料:財政部大規模遇駭


發佈時間:2020/12/22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4:36
美國財政部被駭客侵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被駭客侵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參議員魏登(Ron Wyden)辦公室今天表示,財政部數十個電子郵件帳戶被強大的駭客侵入,而這些駭客,就是最近大範圍侵入美國政府機構的幕後黑手。

魏登辦公室在書面聲明中表示,參議院財政委員會(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人員接獲簡報,得知財政部似乎有相當大規模遇駭,但「完整的被駭程度不明」。

 

魏登是財委會頭號民主黨人,他說,微軟(Microsoft)通知財政部有數十個電郵帳戶遭駭,同一群駭客也侵入財政部高層官員辦公室的系統。

魏登辦公室聲明說:「財政部仍不清楚駭客採取的這種種行動,也不清楚有哪些資訊遭竊。」但聲明補充說,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表示,無證據顯示稅務部門遭駭或納稅人資料受到影響。

魏登的聲明,顯然比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稍早對CNBC電視台的說法悲觀許多。梅努欽當時表示:「好消息是沒有受損,我們也沒看到大量資料被置換。」
 

財政部除了梅努欽的說法不願再發表看法,路透社記者請財政部對魏登的聲明發表評論,目前也未獲得回應。

魏登的幕僚表示,駭客控制財政部單一登入的加密密鑰之後,侵入了微軟託管的財政部官員信箱。員工只要單一用戶名稱與密碼就能進入多種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駭客#財政部#電郵#微軟#竊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16

0.3484

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