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舉「同婚專法」比喻萊豬 蘇揆:是情境比喻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韋家齊 張旻儒 徐國衡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4:54

萊豬進口議題,再度搬到立院議場!行政院長蘇貞昌找來了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協調會報,為了呼籲綠委團結讓萊豬表決成功闖關,用「同婚專法」當比喻,現在就被罵說兩個怎能相比,上午國民黨立委質詢時氣到拍桌。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vs.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叫你安靜,(你為什麼拍桌),你為什麼這樣子,(你為什麼拍桌),你就這樣子啊!」

談到萊豬議題立委與蘇揆講到拍桌,現在政院邀綠委的便當會,再度引發藍委批評,因為院長用「同婚專法」當比喻,藍委質疑人權跟健康怎能相比。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蘇院長是特別以當年,同婚立法的過程,黨籍立委同樣面對社會很多,真真假假一些言論的衝擊。」

 
綠委想緩頰,但傳出院長呼籲綠委團結一致,說出挺萊豬就是守護民進黨價值。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比喻的就是這個情境,就是說每個法案在表決前,都會有不同的意見,但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

這把食安砲火也,延伸到立院議場內,反萊豬的當紅人物蘇偉碩醫師又被提起。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蘇偉碩一下被查水表,又是公訴罪院長我也糾正你,(蘇偉碩我們十月底就已經告發),行政部門不可以干預司法,我是念法律系的這最後一點,那你試想干預司法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是你下決心叫刑事警察局,報案去約談他,讓人家產生寒蟬效應。」

面對政府鋪天蓋地嚴查,蘇偉碩醫師也再回擊。

圖/TVBS

 
醫師蘇偉碩:「那我們行政院非常會做哏圖,拜託衛福部法務部,就說什麼樣言論,會違反46條之1,什麼樣的言論不會,要給民眾安心啊!」

萊豬表決在即,蘇偉碩醫師案件,也成為委員們質詢的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豬#蘇貞昌#同婚專法#國民黨#蘇偉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9

0.0839

0.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