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專新建學生宿舍 徐國勇:未來不須代訓


發佈時間:2020/12/2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8:10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TVBS資料畫面)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學生宿舍動土典禮,他說,警專是培訓國內治安幹部最重要的基礎,學生宿舍於民國112年完工可有助更上層樓,未來也不須其他單位代訓。

警專今天舉行「學生宿舍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包括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等人出席祈福儀式。

 

徐國勇致詞表示,警專是訓練國內治安幹部最重要的基礎,要讓學生吃得好、住得好、訓練得好,學生宿舍是基礎中的基礎,警專30年來均無翻新或新建工程,希望此工程能如期如質完成,挹注學生福利和國內治安基礎。

他說,按教育部規定,學生宿舍每人至少要有1.8坪空間,但警專卻沒有跟上,如此條件還能訓練出國內治安支柱,是件不容易的事,警專對國內治安有不可磨滅功績和重大責任,政府也應在基礎訓練階段給予更好設備,新建學生宿舍為警專向前走的象徵,未來也不須其他單位協助代訓學生,有助警專未來訓練更上一層樓。

警專校長鍾國文也說,目前學校受訓學生總數超過4000人,但學生宿舍僅能容納3120人,所以長期由保警等相關單位協助分批代訓,待學生宿舍新建工程於113年完工,即可容納至4104人。
 

警專表示,建校迄今已75年,校內教室、寢室各項設施都已定型,學生宿舍大樓新建工程是在何明洲擔任警專校長時向內政部報告「學生宿舍大樓中程計畫」,並於105年12月獲行政院核定通過。

此外,警專新建學生宿舍大樓規劃有164間寢室,完工後可容納984名住宿生,除性別友善與無障礙空間建置外,更結合綠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設計概念,達成環境平衡與資源的有效運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宿舍#警專#徐國勇#內政部長#代訓#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739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