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完成臨床試驗 北京科興疫苗顯示有效


發佈時間:2020/12/22 22:41
巴西的晚期臨床試驗顯示,疫苗邁過保護力50%的門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的晚期臨床試驗顯示,疫苗邁過保護力50%的門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巴西參與北京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h)所研發COVID-19疫苗人士指出,巴西的晚期臨床試驗顯示,疫苗邁過保護力50%的門檻,意即巴西監管機構可以開綠燈批准使用。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科興疫苗在巴西、印尼、土耳其等國試驗,巴西是第一個完成第3期臨床試驗的國家。由於中國已普遍遏止住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得疫苗研發人員必須到海外做臨床試驗。

 

巴西已於上週完成第3期試驗,據一名參與試驗人士透露,試驗結果顯示北京科興疫苗的保護力超過50%;國際間科學家認定疫苗可行與否的門檻就是保護力需達5成以上。雖然消息人士不願透露更多,但追蹤這款疫苗研發的科學家預期,疫苗的保護力應能與具95%保護力的其他疫苗媲美。

聖保羅州的利培勞普里托醫學院(Ribeirao PretoMedical School)教授艾維斯(Domingos Alves)專精公衛數據分析,他說:「每個人都希望保護力能超過90%,第一期試驗時的結果就已非常好。」

巴西生化醫學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Institute)獲聖保羅州政府支持,試驗北京科興疫苗,所方將在23日正式發布疫苗效果。
 

富裕國家向西方製藥公司搶購疫苗,較貧窮的國家則已將希望寄託在中國身上。北京科興這款CoronaVac疫苗能以攝氏2.2到7.8度的標準冰箱溫度保存,更易於運送與儲放在簡陋地區。

聖保羅州不但是人口最多的州,也是巴西經濟重鎮。但疫苗卻成為州長多利亞(Joao Doria)與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政治惡鬥焦點。波索納洛拒絕為各州購置北京科興疫苗,還在社群媒體上說打疫苗會殘廢甚至死亡;多利亞則是帶領巴西與北京科興共同研發疫苗的急先鋒,還說為救人不惜上最高法院。

聖保羅州政府表示,約有1萬1000名來自首都與其他7州的醫護人員參與疫苗第3期試驗;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 Covas)表示,有200多名志願受試者在試驗期間確診COVID-19,讓研究人員有足夠樣本評估疫苗效力。

柯瓦斯說,第3期試驗結果已由5位科學家所組成的獨立委員會審查,並由他們確認疫苗效力;柯瓦斯不願透露科學家們的身分細節,只說他們是來自巴西與中國以外的第3國。疫苗試驗結果也預計在23日一併提交給巴西與中國的藥品監管機構。

本月開始在巴西生產北京科興疫苗的布坦坦研究所,已與北京科興達成共識,將由布坦坦擔任疫苗在拉丁美洲的經銷商;布坦坦計畫明年5月開始將疫苗交付給阿根廷、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宏都拉斯、秘魯、烏拉圭。

另有美國媒體報導,隨著歐美已陸續開始接種疫苗,科學家們預估只要第一波疫苗顯現效果,已開發國家有望從明年春末開始擺脫疫情,但仍難保不時出現感染率增加。彭博(Bloomberg News)資料顯示,英、美、中、俄已計有超過110萬人接種疫苗,歐盟也可望年底開始施打。(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新冠肺炎#臨床試驗#效力#研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4

0.1007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