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淑芬首場海外個展疫情下登場 盼傳遞愛與祝福


發佈時間:2020/12/22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22:39
張淑芬首次海外個展在韓國登場。(圖/中央社)
張淑芬首次海外個展在韓國登場。(圖/中央社)

投入藝術創作多年的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首次海外個展在韓國登場,以西方技法揉合東方山水畫風的畫作滿載張淑芬對人生的體悟,希望藉此在疫情下傳遞愛與祝福。

多年來投身藝術及慈善事業的張淑芬,在韓國不僅因身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夫人,更因畫家身分在藝文界廣為人知,雖因近期韓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展覽入場人數受限,預約觀展的電話仍絡繹不絕。

 

這次個展名為「漬、漸」,作為主視覺的大幅屏風,是由多幅張淑芬的畫作拼合而成,每幅畫作都代表一個小世界、小宇宙,連接起來展現張淑芬的佛教思想與修行體悟。

(圖/中央社)

主辦這次畫展的朝鮮日報美術館策展人Han Arie表示,創作傳統山水墨畫的畫家現在已不多見,許多觀展的民眾高興有機會看到具山水畫意境的新作品;張淑芬鑽研新技法,利用阿膠溶合水、油,產生特殊裂痕來重新詮釋東方山水畫,也是一大看點。

 
這次個展原定於年初舉辦,推遲後可惜仍未能盼來疫情終結。張淑芬透過影片表示,很遺憾無法親自到現場,除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也希望自己的畫作能帶給韓國民眾更多喜悅。

「對我來講最感動的是,很多人可以看到我的畫中充滿了很多的愛」,張淑芬在接受朝鮮日報美術館訪問的影片中表示,她接觸過很多不同的人群,但無法對所有人提供幫助,也因此養成在作畫前靜坐冥想的習慣,「下筆的時候,你事實上是把你對別人的關心、別人的愛、別人的祝福,放在這個畫裡面」。

她介紹其中一幅以11種黑色及金箔構成的畫作時,張淑芬說,她在貼上每片金箔時都想著「祝福你們、祝福你們」,筆觸也較以往作品更小心翼翼,希望觀者在靜下心來觀賞這幅畫時,能感受到喜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民抗疫防新冠

#張淑芬#藝術#創作#個展#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678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