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歲兒喊痛媽嫌「考試就裝病」 燒39度急診醫一摸搖頭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2:20
孩子肚子痛卻被媽媽以為在裝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孩子肚子痛卻被媽媽以為在裝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師每天都要面對不同類型的病患,或是病患的「家長」,無論是過度緊張還是天兵少根筋,都是讓醫師害怕的類型。外科名醫江坤俊便透露,曾收治過一名9歲男童,已經抱著肚子喊痛一整天,媽媽卻認為兒子是為逃避考試裝病,直到放學後爸爸發現兒子發燒,趕忙將人送醫才知大事不妙。
 
江坤俊在節目《媽媽好神》上透露,曾碰過一名媽媽接到9歲兒子學校導師的電話,對方說孩子一直說肚子不舒服,中餐也沒怎麼吃,建議帶去看醫生,結果媽媽回說,昨天已經帶去診所看過,是腸胃炎,「他每次只要遇到考試就這樣」,要老師不用理他。

 

(圖/翻攝自YouTube/媽媽好神)
 
小朋友就這樣忍痛一整天,直到爸爸晚上7時許下班回家,見兒抱肚子龜縮成一團寫作業,驚覺不對勁,拿耳溫槍出來一量,發現兒子竟然已高燒39.5度,立刻送急診。醫師一摸搖頭「完蛋了」,原本只是輕微的盲腸炎,但一直拖,送到醫院時已經發展成腹膜炎,電腦斷層顯示「整個盲腸已經爛掉了」,媽媽的忽視讓孩子無辜付出更大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盲腸炎#腹膜炎#江坤俊#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30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