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賊擋電眼?住戶心驚屋遭入侵 調嘸畫面

記者 謝宜倫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0:17

想調監視器,卻發現怎麼頻頻出現白影!越來越多人為了住家安全,都會裝設監視器,只是在宜蘭的一名屋主,日前想看一下住家外頭有沒有什麼動靜,結果一點開畫面,卻發現怎麼遭人刻意遮住鏡頭,一開始以為是遭人闖空門,賊為了掩人耳目弄的,但接連好幾天都有,甚至連村長裝設的路口監視器也是,害大家膽戰心驚的,事後才發現原來擋監視器的嫌犯,是隻壁虎!因為常會在燈附近等著抓昆蟲,這回他們看到監視器的紅燈,就爬在上面等到獵物。

圖/TVBS

 
想遠端監控住家有沒有動靜,但點開手機畫面,怎麼上頭卻被人刻意遮住。

屋主看到這一幕,嚇壞了,以為監視器遭賊惡搞,故意拿東西擋住鏡頭。

只是隔天檢查,住家沒事,沒被入侵,監視器也好端端,沒有被任何東西擋住。

 
本來以為沒事就好,結果隔天又來了。

圖/TVBS

鏡頭又被奇怪的白影擋住,還在前面晃來晃去,完全看不到院子的景象。

宜蘭員山的王小姐,連續好幾天被這監視器,搞得膽戰心驚的,因為看看鏡頭,乾乾淨淨,也沒有葉子擋住,到底是誰。

而且就那麼剛剛好,附近村長日前要調閱路口監視器,同樣也發現,怎麼鏡頭前也被人惡搞,第一時間都以為有賊,可能要遮掩做壞事,才這樣,但再看仔細,這才發現遮住鏡頭的似乎不是賊。

把畫面定格來分析,這個傢伙有著,大大的蹼,又能攀爬高處,結果揭曉,裝神弄鬼的不是人,而是常見的壁虎先生。

監視器業者葉建池:「紅外線打出去,在鏡頭上面,有任何灰塵或異物,光線所產生的折射,會造成拍攝物體不一樣。」

圖/TVBS

 
原來像壁虎這類的小動物或昆蟲,會有趨光性,監視器啟動時,都會有紅色的光點,深夜時刻,就把他們通通吸引到鏡頭前。

監視器業者葉建池:「在鏡頭下方,可以裝樟腦丸或綠油精,讓牠聞到味道自行跑走。」

壁虎在牆壁上爬來爬去的,就那麼剛好,愛在鏡頭前露臉,只是牠擋住畫面,第一時間看到,還真的以為這該不會有人刻意的,幸好是牠,沒事沒事不是被壞人盯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影#監視器#壁虎#遮住鏡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80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