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先爆炸又冒煙 台電人員高空施工觸電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賴重榮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0:47

台電人員今天在台中大里維修電路,遭到電擊,附近民眾聽到爆炸聲響,傷者痛得哀號,趕緊幫忙叫救護車。受傷的台電人員,頭髮燒焦,頭部前胸後背,18%燒燙傷送醫。

圖/TVBS

 
台電人員冒雨工作,在台中大里西柳街,升高工程車梯子,但是工程人員這時觸電的。

救護車趕到救援,傷者意識清醒,救護車上還打電話聯繫,但是目擊的民眾嚇出一身冷汗,傷者的頭部、右肩、右腋下,約18%二度電擊燒燙傷送醫。他頭髮燒焦、臉部明顯燒燙傷,身上的工作服,還有工程帽燒焦,觸電瞬間電流相當驚人。

目擊者:「就聽到爆炸聲這樣子,操作桿放下來人在裡面哀號。」

 
圖/TVBS

放下來之後我看到怎麼冒煙,那個盒子上面冒煙趕快叫人拿水淋他。

附近住戶,有人聽到爆炸聲響,看到冒煙,還有人看到傷者電擊受傷,台電人員表示,之前這邊的線路遭到破壞,修復完成之後,同仁在梯子上面,發生意外。

台電領班:「之前被流浪漢在橋下燒掉線路燒斷,修理好了復原電網是環路的,那一邊切掉這邊要送電要對相序。」

圖/TVBS

受傷的台電人員,32歲林姓男子,有3年資歷,勞檢所也前往調查,領班說,當時線路已經維修好,要將變電所出口饋線,加入系統時發生意外。

台電南投區處電務副處長張毓哲:「在進行量測工作的時候,不慎引起高壓的短路造成電弧的灼傷,受傷的部分大部分集中在臉部,還有他的手臂以及前胸還有後背。」

工作人員說,雨天施工危險相對增加,一般颱風天搶修,會先斷電處理,台電表示,毛毛雨不影響施工,人員設備都有絕緣,這次意外,究竟哪個環節出錯,台電與勞檢所還要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燙傷#台電人員#電擊#爆炸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4

0.0935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