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騎士「急煞三次」 公車來不及反應釀車禍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黃建國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9:53

20日下午1點多,新北市板橋,一名公車司機指控,有騎士騎到公車前,突然把速度放慢,甚至連續煞車三次,根本來不及反應,直接撞上,被撞騎士不滿,供稱公車沒保持安全距離,但司機回應,是機車急煞才釀禍。事後,警方根據影像還原,發現騎士無故連續急煞,已經涉及危險駕駛,恐怕得吃上最高2萬4千元的罰單

圖/TVBS

 
機車行駛在馬路上,接著就看到他騎到一輛公車前,緩慢前進,沒多久後,機車和公車一起停在路中央,還看到騎士下車,想跟公車司機理論,從另一個角度看,機車似乎是煞車後,後方公車來不及停下,直接撞上,因此發生車禍。

公車司機vs.騎士:「他如果速度慢不會撞到,我慢慢煞車,(你分三次煞車),我慢慢煞煞三次,你煞幾次,(煞三次嘛對不對)對,(那你是不是在挑釁)。」

圖/TVBS

爭論不休,誰也不讓誰,站在右手邊的林姓騎士,他認為,公車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釀禍,但沈姓司機表示,機車走走停停,根本讓人無法反應,當下第一個動作,就是趕快報警。
 

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板橋篤行路一段上,20日下午1點多,56歲的林姓騎士稱,因為看到路口交通號誌轉為紅燈,才會把速度放慢,甚至把車停下,連續煞車三次。

圖/TVBS

記者吳欣晏:「其實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當時前方是沒有突發狀況,但騎士直接驟然減速,甚至是直接停在路中央,恐怕都已經違規。」

不過,警方根據監視器,發現車禍當時,交通順暢,也沒有其他突發狀況,認為騎士已經涉及危險駕駛,違反道交條例,最多可以開罰2萬4千元,雖然車禍當下,雙方各說各話,但是從影像還是能還原當時狀況,如今,公車發生車禍,車頭稍微毀損,但客運公司不打算追究車損,只說一切交由警方處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距離#機車急煞#公車#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112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