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500歲老樹生病 樹醫鑽樹根擦藥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2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美化環境,台北縣中和市長在今年5月份,遠從台東移來一棵500多年的老樹,但有民眾發現,這棵樹才剛種沒多久,葉子卻已經枯萎掉光,經過專家會診後才知道,原來是八八水災讓老樹根泡爛,產生害菌傷害樹根,市公所請來大吊車,把粗大樹根給挖起來,再請樹醫生鑽進去樹根裡擦藥,不少民眾頭一次看到這種場面,都說太神奇了。

高度至少15公尺,重達20噸的百年老樹,橫躺在空地上,樹枝被稻草繩五花大綁,因為根部泡水腐爛,專家鑽進樹根縫裡,替老樹噴藥診治。老樹專家:「這昨天都髒亂迷濛,用藥慢慢洗慢慢處理(殺菌)。」

今年5月才剛遠從台東來到中和市落地生根的茄冬老樹,才沒幾個月,脆綠的葉子枯萎,樹枝也都光禿禿,一開始以為是蟲害,但經過專家會診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八八風災,造成根部潮濕腐爛,形成壞菌侵蝕老樹根,趕緊用藥物混合營養劑,替這棵500多年歷史的老樹治療。

中和市長邱垂益:「我天天都來這裡看,我不曉得是心電感應還是怎樣,我就覺得不太對勁,特別來注意,我們可以及時地把它挽救。」

會和老樹這麼心有靈犀,市長邱垂益說,就在老樹安座後,就意外扭斷腳筋,加上非常重視這棵樹,常常不定時都會來關心,才會發現老樹生病了。邱垂益:「是因為我常常來關心,看到說葉子開始掉落,就請專家來看,果然根部就有一點爛掉。」

還好及時發現、及早治療,500年老樹經過殺菌治療後,大夥費了好大的力氣,出動起重機小心翼翼把老樹種回去,現場更重新翻土,增加營養施肥,希望老樹能從此恢復健康,延年益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46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