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唐鳳直播背書 「數位身分證資安沒問題」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20:21

內政部設計數位身分證,預計明年換發,不過外界質疑晶片會有資安疑慮,位了解除各界的疑慮,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找來科技政委唐鳳,來直播背書。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科技政委唐鳳:「七代卡(數位身分證)比現在的好,在安全上,數位身分證的安全性,比我們現在紙卡好很多這樣就對了,對啦這樣大家聽懂嗎我也聽懂了專家在隔壁。」

找來數位政委唐鳳掛保證,數位身分證安全安啦。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科技政委唐鳳:「(民眾擔心)人家會強制要你的讀取碼,你可能個資就會洩漏等等沒有這種事情。」

 
圖/TVBS

eID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晶片會不會很容易,隨便就被讀取,對此唐鳳一一做解釋。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科技政委唐鳳:「這些部分是要輸入一個密碼,才能夠來讀取,那這個密碼是你自己來設定,怕說不小心這樣遠遠的被碰一下,就被讀走了,不會何況你還有密碼,唐鳳跟我們講的非常的清楚。」

唐鳳講完,內政部長徐國勇,一定要再補一句。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科技政委唐鳳:「這個剛剛唐鳳講的很清楚絕對不會,我當內政部長也要告訴大家,當你拿了數位身分證到別的機關,或別的單位去做什麼事的時候,資料絕對不會連回內政部。」

唐鳳都說了不會有問題,這句話,整個直播播徐國勇至少講了三次,原本傳出eID防偽功能被質疑,唐鳳也不願幫忙扛。

內政部長徐國勇vs.科技政委唐鳳:「不管是台積電(製作)的朋友,或者是(製作)空白卡的朋友,當然都是不會看到你的個資。」

 
拿出手板強調晶片一律MIT,目前數位身分證,在新竹進行小規模的測試,至於什麼時候民眾可以換發數位身分證,預計明年7月,但戶政司強調時程還沒完全確定,至於換發方式則是會跟地方政府溝通,以地方政策為主,等測試通過就會盡快上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數位身分證#換發#資安疑慮#唐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9

0.1699

0.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