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一紐約證交所敲鐘 特斯拉躋身標普500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2 10:21

一間企業被納入美股標普500指數裡,本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但是今天(21日)卻有一間市值超過6千億美元的公司加入,那就是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特斯拉今年以來,股價已經飆漲超過700%,最大因素,就是市場認為這間公司終於開始獲利。不過,特斯拉加入標普後,也讓投資人擔心,如此龐大的市值,在標普的權重之高,一旦波動,可能牽動著千萬美元資金!

圖/達志影像路透

從加滿電到把車開走,幾乎無聲無息,但這間電動車龍頭大廠特斯拉,卻即將要把紐約證交所,搞得熱鬧轟轟,21號美股開盤鐘一響,特斯拉就要以當下超過6250億美元的市值,正式納入標普500指數成分股,成為有史以來,加入該指數市值最大的公司。

 

Wedbush首席分析師 伊夫斯(Daniel Ives):「特斯拉加入後,將佔整體市值的1%,這也顯示,他們是如何從幾年前的黑暗期,走到如今這個位置。」

看看上周五的美股,受到疫情紓困法案持續卡關拖累,三大指數同步收黑,唯獨特斯拉股價不但不受影響,還逆勢大漲近6%,以695美元作收,創下收盤歷史新高。
 
羅斯資本(Roth Captain)分析師 爾文(Craig Irwin):「這仍是很大的一步,同時也早該這麼做了,標普一年前就該納入他們(特斯拉),或許兩年前,這對特斯拉來說是好事。」
 

回顧特斯拉股價走勢,今年初還在兩位數的每股88.60美元,自上個月,馬斯克宣布正式加入標普指數後,股價在一個月內大漲65%,從今年以來,到上週最後一個交易日為止,特斯拉股價飆漲超過700%。

Wedbush首席分析師 伊夫斯(Daniel Ives):「對特斯拉而言,未來要驗證的不只電動車策略,還有獲利能力,他們已展示出努力走到今天的成果,絕大部分是馬斯克和特斯拉的前景,他們確實改造並建造電動車產業,而且讓它獲利。」

很大的因素,就是投資者認為,這間年年虧損的電動車龍頭,終於開始賺錢了,特斯拉截至今年10月公布的第三季財報,已經連續五季獲利。

Wedbush首席分析師 伊夫斯:「權重更重,代表他們必須穩住獲利的能力,確保不再出現赤字,以讓它在標普500指數佔1%,因此特斯拉是個波動大的股票,任何大型的下行風險,都會在標普造成不相稱的衝擊。」

而由於標普500向來是以市值來評估權重,特斯拉加入後,在標普500的權重是1.69%,成為第六高的成分股,僅次於蘋果、微軟、亞馬遜、臉書,以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

羅斯資本(Roth Captain)分析師 爾文:「特斯拉是一間具指標性的美國品牌,很成功的本土製造業者,它理當以一間美國500大企業身分納入這指數、納入標普中,進入前十大非常好。」

只不過如此龐大的市值,也引發投資人擔憂,因為一個風吹草動,將牽動著千萬美元的資金流向。
 

Wedbush首席分析師 伊夫斯:「撇開納入標普500,我認為馬斯克還是會繼續做他自己,我相信大家會開始看到一個新的特斯拉,以投資者角度,或許是一個新的馬斯克,這也是為何股價會出現飆漲,因為不只是特斯拉展現出的成熟度,我們正處在一個電動車黃金時代。」

而這新的馬斯克,也印證在他的太空計畫裡,上週六,SpaceX才在佛州,順利將一枚搭載間諜衛星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升空,為的是將數據情報提供給美國國防部,結束今年最後一次任務,也是今年的第26次發射。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如果你想像成是戰爭,你會希望將軍在象牙塔裡還是前線?如果士兵看到將軍身在前線,他們會更努力戰鬥。」

創意源源不絕的「鋼鐵人」原型馬斯克,同樣在今年完成多項創舉,如今不只翻轉科技產業,也更牽動著全球金融市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特斯拉#標普#標普500#標普指數#美股#權重#市值#SpaceX#間諜衛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