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人貼身保鑣 高大壯漢非首選IQ需在線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5:00

保鑣通常給人高頭大馬的形象,但其實巨大的身形並不是保鑣的必要條件。曾經協助保護過拜登還有歐巴馬的這間保全公司,在招募人手時,會透過為期三天的訓練課程,篩選符合資格的保安人員。

要當名人的貼身保鑣,不只要有安全人員的基本技能,面對危險更是必須保持冷靜,還有快速思考應變的能力,EQ、IQ都必須在線,缺一不可。

 

訓練模擬畫面:「不要動,快走,快走,快走,快上車,趴下,快開車,快開車。」

驚心動魄的攻擊情節,雖然是演練,但已經讓人感受到危機近在眼前。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你必須要成為隨時做好準備,讓自己陷入巨大危險的那種人。」很多時候提到保鑣,大家都會想到身形巨大的壯漢,其實思考敏捷的人才能勝任,你得在各種情況下保持冷靜。
 
 
明星保全是風險與壓力並存的行業,平均收入在10萬到20萬美元之間,如果是精英保鏢,年薪甚至可以達到50萬美元。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我們公司提供包括名人明星,或是企業執行長的保安服務,像是裴洛西 拜登以及(前)總統歐巴馬,我們都為他們服務過。」
 
要為這些世界級大咖提供安全服務,就需要有必備的技能。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大部分保鑣不是有軍事背景,就是有警察背景。」
 
紐澤西刑警 荷西:「我是荷西 我目前是紐澤西的警官,我的專長是兇殺案件偵查。」
 
軍警背景能確保安全人員,能夠有足夠的應對技能。但也不一定得像刻板印象中的保鑣,要有巨人一樣的體型才能勝任。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很明顯的我們需要體能健全的人,這是基本要求,但不需要有260磅(117公斤) ,六呎四吋(193公分)的體型,當然不用這樣,如果你仔細看外面那些,幫不同客戶工作的保鑣,很少看到是這種身形的。」
 
 
基本條件符合了,就得接受至少為期三天的訓練測試。作為安全人員,其實保安計畫的研擬以及團隊合作,是第一要務。而且不是只要嚴密保護好客戶,就完成了工作,有時還得完美的融入現場環境。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有時客戶不希望我們太顯眼,甚至不希望讓人覺得他們有安全人員,所以保鑣會跟客戶保持更多的距離。」
 
前海軍陸戰隊成員 哥林:「有時候你會覺得保鑣不就是,只要亦步亦趨跟在屁股後面,這樣就沒人敢動他們,但你也得讓他們自己去廁所,尤其你保護的可能是位女士。」
 
訓練更是要改變這些未來保鑣的觀念,以往軍事或是執法人員,就是需要直接正面迎擊危險,但保安人員的做法是完全相反。
 
保全公司指導教練 塔奇:「一個人處理威脅,團隊裡其他人要讓客戶從現場撤離。」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有時候我們必須讓他們重新訓練,那些曾經任職執法單位和軍方的人,他們自然的反應是要應對威脅,但是安保人員是要盡快離開現場,不是來這裡作戰的。」
 
面對危機能夠立刻應變,除了要靠臨場反應以及團隊合作,更少不了事前的沙盤推演。
 
保全公司指導教練 塔奇:「為什麼你要有個人,前一天先進去踩點,全部看過一遍找出口入口在哪,跟大樓的人進行討論,觀察現場以及事先規劃,通常是保安任務成功的關鍵。」
 
預防勝於事後補救,最稱職的保鑣能在危機還沒發生,就先制止,真要動用到武力,可能已經失職。
 
保全公司執行長 龐貝斯:「這工作通常就是長時間站在走廊待命,無數個小時,關注來往的人,無聊有可能是你最大的敵人。」
 
前海軍陸戰隊成員 哥林:「你會度過很多時間,看似安然無事,直到有事發生,因此必須一直保持警戒。」
 
保鑣得要動靜皆宜,耐得住枯燥無味的工作過程。尤其他們守護的,都是重要的名人,要盡量讓自己成為透明人。
 
保全公司指導教練 塔奇:「這些VIP可不想被家庭問題打擾,所以別說話,別被人聽見。」
 
紐澤西刑警 荷西:「基本上你的職責就是當一堵牆。」
 
保鑣得跟客戶維持若即若離的關係,一方面不能太親近,避免被當成遛狗買菜的工具人。但畢竟屬於服務業,還不能讓客戶不開心,否則可能丟掉飯碗。想當個襯職的保鑣除了武力值滿分,IQ以及EQ也都得要兼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鑣#保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1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