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冷又累!連夜救災消防累壞 民眾暖送早餐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傅定華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3:19

這火勢從昨天(20日)中午爆炸後,一直到今天(21日)早上,附近廠房還是有餘火,其中桃園紙廠最為嚴重,搶救將近24個小時,消防隊員真的累壞了,即使派出271名人力跟77輛救災車輛,他們還是只能把握時間吃東西,輪班休息救援,只是這場火也波及到附近6間廠房,而且情況都相當嚴重,僅管旭富有理賠3千萬,但賠償金額恐怕會超過理賠金額。

圖/TVBS

 
儘管天還下著雨,消防隊員也管不了這麼多,把握時間趕緊吃點東西,因為等等還要繼續上工。

累了就在一旁坐著休息,志工站的志工,也送上薑母茶,要讓他們暖暖身體,更有民眾送上安心早餐,就怕他們一整夜什麼都沒吃。

從20日中午,旭富製藥廠爆炸,但因為裡頭有太多的化學溶劑,消防隊員只能從外面灌救,僅管連夜救災,但到了隔天附近廠房還是有餘火,搶救將近24個小時,真的累壞了,而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早上9點,也趕到現場視察。

 
桃園市長鄭文燦:「這次我們打火英雄非常辛苦,一夜的搶災救災,所以我早上特別跟消防協會,來慰問同仁,那因為剛好早上9點交接班,希望第一批的同仁,就要給予最充分的休息。」

圖/TVBS

這起爆炸意外,一共投入了271名人力,跟77輛救災車輛前往救援,就是希望能夠盡快撲滅火勢。

海湖拖吊場小隊長:「(這跟爆炸之後出現在這),對,但應該是敲到地上,(敲到地上再彈上來),對啊。」

不只在工廠外頭,能看到殘骸,就連在附近的拖吊保管場,在爆炸時都聽見了巨大聲響,甚至還有機具零件噴飛進來。

海湖拖吊場小隊長:「先聽到爆炸聲然後一陣震裂,那個冷氣機跟天花板劇烈震動,然後塌下來。」

幸好沒人受傷,但這附近區域,大部分都已經斷電,突如其來的一場大火,除了旭富本身損失慘重,鄰近的工廠更是受到無妄之災。

圖/TVBS

 
遭波及廠房東陽精機工業:「大樓辦公室都燒了啊,(全部都燒了喔?),電腦都沒有了啊,都融化了啊。」

遭波及廠房:「因為台電說要等,消防的撤離才可以復電,所以目前是停工的狀態。」

後續的賠償還要再協調,旭富爆炸意外,雖然有保險3000萬元,但附近6間廠房都遭受波及,其中桃園紙廠最為嚴重,這一燒賠償金恐怕會超過理賠金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爆炸#旭富#賠償金額#餘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37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