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錯過再等60年!「木星土星超級近合」今晚同框登場


發佈時間:2020/12/2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6:17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將即時轉播「木星土星超級近合」。(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網站)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將即時轉播「木星土星超級近合」。(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館網站)

400年來最接近的「木星土星超級近合」天象將在今晚登場,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將即時轉播,讓民眾一睹土星、木星與它們的衛星同框的奇景,錯過這次機會要再等60年。

台北天文館指出,太陽系最大的行星木星與土星即將在今晚到達「合」,兩星相距0.1度,肉眼看起來幾乎就像是單顆極明亮的星星。木星與土星平均約20年才會發生一次「合」,但這次兩星不僅「合」而且是超級近合,上次兩星如此接近是在1623年,下次則要等到2080年3月15日的凌晨。

 

台北天文館表示,將透過專業望遠鏡以及設置於全國各地的星空攝影機,傍晚5時30分開始在天文館的YouTube頻道進行線上直播,讓觀星迷在家裡也能看到土星、木星與它們的衛星同框的難得天象。

天文館表示,雖然木星與土星將在今晚10時最接近,但這時從台灣看,兩顆行星已落到地平線以下,因此國人最佳觀賞時間是晚上5時到7時,往西南方方向觀測,就能看到兩顆行星幾乎重疊。

天文館說,若沒有下雨,將在晚間5時30分至6時30分開放民眾進入觀測室,透過專業望遠鏡觀看木星土星合。不過,由於今天天候不佳,天文館表示,恐怕會因雲層遮蔽,只能看到一片霧茫茫的景象。(中央社)
 

欲觀看影片請點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土星#木星#天文#天象#轉播#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43

0.3527

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