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身分證恐遭政府監控足跡?徐國勇:絕對不會


發佈時間:2020/12/2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2:51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中央社)

內政部規劃明年換發數位身分證。立委關心,政府會監控民眾使用的數位足跡。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說,內政部絕對不會監控,也不會留下使用足跡,數位足跡也不會回傳內政部。

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明年1月將在新竹市小規模試辦。但因資安問題遭各界質疑,今天中午徐國勇將與行政院政委唐鳳在臉書直播,回應各界質疑。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內政部長徐國勇、次長花敬群列席,審查「實價登錄地政三法」,包括平均地權條例、地政士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質詢時說,換發數位身分證不是內政部單獨的事,很高興有數位政委唐鳳來整合、溝通,希望能跨部會對全國民眾說明。

徐國勇表示,大家對數位身分證的資安疑慮,唐鳳會以專業立場來說明;內政部發行數位身分證相當單純,就是跟自然人憑證結合,讓卡面的資訊揭露更少、更安全,像現在有寫父母、配偶的名字,以後就不會有;他也會跟唐鳳講,「是不是還要第二集?」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指出,針對數位足跡,有些國家是直接立法禁止政府蒐集,或要求政府揭露哪些單位會蒐集資料,她要瞭解未來內政部的作法、以及換發數位身分證的法律授權是否足夠。

徐國勇說,數位身分證政策從前總統馬英九推動到現在已經十多年,是行政院重要政策;內政部絕對不會監控,也不會留下使用足跡,內政部對任何國民到哪使用、怎麼使用數位身分證,都沒有蒐集,只有使用的機關才會有,數位足跡也不會回傳到內政部。

徐國勇也說,法源部分其實足夠,有相關規定可發行數位身分證;民眾如果對自然人憑證有疑慮,可以選擇不開通。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說,相關規劃應該都要做到完整再來推動,不要因為對資安有疑慮,就叫民眾拿貼紙貼(晶片)起來,這是把責任讓百姓去承擔。

徐國勇表示,在新竹市試辦是因為新竹有很多科技園區,工程師都很了解,全球有128個國家在用數位身分證,且健保卡、晶片卡也都是晶片;另外內政部也會辦賞金獵人活動,不一定明年7月就要全國換發,安全性最重要。

徐國勇說,現在已經發行700多萬張的自然人憑證,但也有人不用,這就是選擇;如果有疑慮可以不開通自然人憑證,用貼紙把晶片貼起來就等同紙本,至少比現在紙本更安全,紙本身分證的資訊揭露比晶片更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數位身分證#內政部#數位#足跡#實價登錄地政三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12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