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日冬至!「東北季風+颱風水氣」全台濕涼 北東防大雨


發佈時間:2020/12/21 0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08:31

邁入冬至,冬天的感受越來越濃厚,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加上颱風中高層水氣北移,今天全台灣都有降雨機會,不過,迎風面仍是降雨熱區,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大台北山區降雨時間偏長,小心大雨等級。

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溫度部分,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14至17度,其他地區感受更涼,不過全台灣中午高溫都在20度以下。整天濕涼,記得穿暖帶雨具。

圖/TVBS

今天也有天文奇景,土木合相大約20年才發生一次,傍晚5點半至7點,朝西南方天空有機會可看到,不過今日天氣差,可能要碰碰運氣。

週二週三東北季風稍稍減弱,各地氣溫也跟著回升,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仍然有短暫雨,宜花注意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多雲。
 

圖/TVBS

週四過後,東北季風再度增強,不過這波水氣偏少,24日平安夜,北部東半部還有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降雨,耶誕節當天,只剩東半部及大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北季風#水氣#濕涼#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29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