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照顧老車主 重啟生產「3車款」零件

Mazda RX-7雙門跑車在日本車壇具有相當高的地位,除了具備輕量化設計外,高效能轉子引擎也是車迷們津津樂道的部分。相信許多人是從漫畫《頭文字D》或者電影《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認識這部車,但如果要真正擁有這款車可能會面臨許多問題。以FC3S來說車齡大約為35年左右,FD3S的車齡大約也有28年。因此即便真的入手,料件的取得可能也會成為一大問題。FD3S的車齡大約28年,未來料件取得可能會成為一大問題。(圖片來源/ Mazda)Mazda目前的零件生產計畫仍處於初步階段,FC3S僅提供30個零件。(圖片來源/ Mazda)
關於車迷們的心聲,Mazda已經聽見了,日前日本原廠也宣布將替FC3S以及FD3S兩款型號重新生產原廠零件,此消息一出許多車迷感到振奮不已。而這也不是日本車商第一次替老車打造新零件,之前Nissan也替Skuline GT-R提供新零件,而Toyota也曾經替Supra做過相同的事情。但是Mazda目前的零件生產計畫仍處於初步階段,FC3S僅提供30個零件,FD3S則提供61個零件。Mazda已經替MX-5重啟製造多達1,100種零件,讓車主訂購維持愛車車況。(圖片來源/ Mazda)而這些零件主要為螺栓、墊片、真空軟款、密封件、襯套等常見的耗材,不過未來也可能會提供更多的原廠零件。以先前的MX-5恢復計畫做為參考,目前已經提供多達1,100種零件,讓車主訂購維持愛車車況。Mazda這樣的作法對於老車迷而言相當有意義,在整理或翻新這些經典跑車時,也能透過原廠零件達到更好的施工品質,讓這些經典車款可以繼續以最佳狀態在路上奔馳,達到「美化市容」的效果。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時速逾40km/h就開罰? 行經「交通寧靜區」可得多小心

下一篇

新年式Forester超識相! 年底前CX-5配備竟然「用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