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節節漲!黑手自製風車 月省6千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1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5月份電價就要漲了,6月份又要變成夏季電費計價,民眾等於面臨雙重漲價的壓力,該怎麼辦呢?在嘉義就有一名汽車黑手,獨力研發風力發電機,靠著布袋海風大的優勢,架設3支自製風車,每月可為全家省下約1000度電力,等於節省4千多元,電費漲價,他省下的電費,1個月更高達6千多元。

魚塭旁,3根長7米寬的葉片,隨著風不斷旋轉,白色的風車造型,每轉一下,就替自己住家製造好幾度電。

原來製作出飛車的人就是他,原本是黑手的李先生,他說一家10幾口住在一起,原先1個月家中的就要用掉3000度電,以沒漲價的1度電3.37元來算,李先生家中要花上1萬多元的電費,不過現在裝了3個風車發電,電費只要7千元不到,省了3成。

只是現在電費5月確定調漲,1度電從3.37元漲到5.3元,電費就要漲到1萬多元,如果再遇上6月夏季電費升高,1度電又得從5.3元漲到6.43元,不過李先生還是比以往,省下6千多元的電費。飛車發明者李泳宗:「這樣1台的話,2個月可以省下6千元。」

就是靠著布袋靠海、風大的優勢,李先生把風力變成電力,靠著自己的做黑手的專業,拆下報廢車零件,製作風力發電機,光是一支風車就能省下450度的電力,至少2千多元元,現在他還貼心在自己的母校,裝上了小型風力發電機,替學校省電,同時也成了學弟學妹間最好的典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47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