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電腦廠「臺灣還中國的?」 對岸小編超悍發文


發佈時間:2020/12/20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0 12:41

台灣知名國際電腦大廠這幾天掀起兩岸議題風波,旗下電競品牌和日本虛擬網紅直播合作,本來要介紹產品,卻因為這直播平台過去曾說「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大陸網友不滿,甚至大陸負責微博的小編都貼文,說要阻止一切,更稱「作為中國的品牌」得嚴肅對待此事,事後直播真的被下架,讓不少台灣粉絲氣到摔爛產品。

圖/TVBS

 
民眾:「應該是台灣吧。」

民眾:「台灣啊。」

民眾vs.記者:「(電腦您知道它是台灣還是大陸品牌),台灣的吧。」

 
大家直覺印象認為這國際電腦大廠就是台灣品牌,但在中國大陸的小編可不這麼認為,爭議起源是旗下電競品牌在17日上午10點公布,要跟日本虛擬網紅公司Hololive在晚間8點直播介紹產品,疑似因為過去Hololive曾介紹台灣是一個國家。

圖/TVBS

Hololive旗下直播:「觀看我頻道的人有51%是日本人,9.1%來自美國,還有4.7%來自台灣。」

就這短短統計數據被中國大陸網友視為「辱華」,當時2名Vtuber頻道還遭封鎖,甚至翻譯組被解散,因此看見台灣再和Hololive合作,對岸大陸小編看不下去,氣炸PO文。

內容寫到,國區對這次合作並不知情,各區域的合作還是由各區域負責,但知道大家認的是「品牌」,因此作為一家「中國」公司,更是要嚴肅對待此事,更希望取消原定直播Hololive。

圖/TVBS

不斷發微博說自己正極力插手取消直播,只差提刀進會議室,甚至說刀已經架在老闆脖子上,大家稍安勿躁,危機處理被大陸網友讚爆,但台灣粉絲當然不能接受,有人把自己手機砸了,甚至電競高級顯示器也摔爛,批踢踢上也掀起好幾板討論,因為直播真的被關了。

事後幾篇爭議微博推文也刪除,小編自己回應,雖生氣但要注意言詞,也有台灣網友翻出巧合徵人啟事,事件發生後,上海微博營運管理就缺人,幾則貼文讓兩岸網路討論持續發酵,恐怕爭議將繼續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腦大廠#品牌#台灣#國家#中國#小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2164

0.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