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眾議員籲我駐美辦事處 更名「台灣代表處」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9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3:05
圖/TVBS
圖/TVBS

美國聯邦眾議院78位議員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建議將我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改名稱為台灣代表處,外交部對此表達誠摯感謝。另一頭,美國海軍今天(19日)也有作戰艦通過台灣海峽,是今年的第12次!

美國軍機(錄音提供台灣西南空域):「我是美國軍機,在國際空域進行合法的軍事行動,並遵循國際法,在合法空域依照合法的方式執行任務。」

 

航迷錄下錄音說12月18號下午三點多,美國軍機進行國際航行權宣告,無獨有偶,美國第七艦隊貼出照片,證實伯克級驅逐艦馬斯廷號12/19行經台海,重申是依循國際法進行例行性航行,我國防部也證實,的確有美艦由北向南航經台海,美軍透過實際行動維持印太自由開放,在當地也有聲音挺台,78位美國眾議員署名致函國務卿龐佩奧,呼籲把我駐美代表處也就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因為「台北」一詞無法確實反映雙邊關係內涵。

圖/TVBS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外交部對上述聯邦眾議員力挺台美關係的友好行動,表達誠摯感謝,將持續與美方保持緊密聯繫,爭取我國最大利益。」

 
美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2019.7.12):「我們要鼓勵行政單位,也要鼓勵雙邊國家美國和台灣,當我說國家,我並不是偶然這麼說的。」

去年總統過境紐約,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主席夏波熱情接待,這次也是由他帶頭簽名,只是這份文件被發現清一色都是共和黨員,正逢政權交接之際未來有望實現嗎。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上一次對台政策檢討,讓我們的代表處改名的是民主黨的政府,是柯林頓總統,所以我們很難用黨派來區別,是要看當時的情勢而定。」

點名更名不用經過立法,程序看似容易只是有無可能,考驗著台美默契以及最佳時間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駐美代表處#台灣代表處#更名#戰艦#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857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