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報案「有詐騙」 警翻牆抄近路1分鐘內阻詐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9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2:02

苗栗有民眾發現,郵局內怎麼有人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提款機,懷疑對方被詐騙了,立刻打110報警,轄區警局分駐所就在郵局後方,員警為了阻止詐騙,直接翻越分駐所後方圍牆,抄近路,不到一分鐘,衝進郵局,在民眾按下匯款確定鍵之前,及時阻止詐騙!

圖/TVBS

 
員警從分駐所後門出來,越過停車場繼續跑,遇到紅磚牆直接翻越,抄小路往前衝。

因為他接到民眾來電報案,有人在郵局提款機前疑似遭詐騙!

趕到郵局,果然一名男子在ATM前,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提款機。

 
員警vs.險遭騙民眾:「先生,你是在轉帳嗎,沒有沒有,我在取消訂單,之前網購的訂單。」

男子疑惑地看向警察,不知道對方為何突然出現。

圖/TVBS

員警vs.險遭騙民眾:「你電話先拿起來。」

電話交給員警接手。

員警vs.詐騙集團成員:「這邊你多一分鐘『就多一分鐘危險』,你先走出來好嗎。」

這名警察將計就計,先聽聽看對方想幹嘛,而男子則繼續跟另一名員警解釋。

員警vs.險遭騙民眾:「我買到的東西,我錢已經給她(賣家)了,客服那邊說『有出問題』,那是詐騙的啦。」
 

員警完全確認,他被騙了!

員警vs.詐騙集團成員:「(卡)插下去就可以趕快用回來嗎?個資是留在我們這邊系統,那我們這個機台是開放性系統,所以陸陸續續有其他民眾在做使用,避免您跟路人在講話過程中您的個資外洩。

電話中這名女子,操的明顯不是台灣口音。

員警vs.詐騙集團成員:「您附近有沒有別家銀行或機台,幫您做取消,警察啦。」

員警不想再跟她浪費時間了,一句警察,豪氣地掛掉電話!
 

員警vs.險遭騙民眾:「你卡片先拿起來,那你按了沒?還沒,電話把它封鎖了啦,這個『前面有+的號碼』不會有任何的機關,除了警察,我們穿著制服來找你,其他都是詐騙集團。」

警方這場阻詐行動來得真的很及時!要是再晚個三十秒,恐怕財務就被轉進對方帳號。

圖/TVBS

原來民眾懷疑有人在後龍郵局遭詐,地點就在分駐所後方,但騎車走大馬路要繞一大圈。

後龍分駐所員警:「想說比較快,就直接這樣翻過去。」

員警就怕來不及,從後巷翻牆抄近路。

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詐騙集團)假稱確認存款是否遭誤扣款,再以話術指引民眾操作轉帳功能,呼籲民眾應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防詐三步驟。」

這一回,有機警的路人通報,還有積極的警察處理,警民合作守住民眾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苗栗#詐騙#翻牆#阻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8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