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海林道1失聯男登山客 疑求救摔落懸崖亡


發佈時間:2020/12/19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10:33
研海林道失聯登山客摔落懸崖身亡。(圖/TVBS)
研海林道失聯登山客摔落懸崖身亡。(圖/TVBS)

66歲劉姓男子跟團縱走奇萊東稜,10日在研海林道3.8公里附近摔落失聯,經9天搜尋,昨天在相隔2公里處的斷崖下找到劉男遺體,推測是為了爬到高處求救不慎墜崖,預計今天吊掛。

罹難的劉姓男子為屏東人,和妻子跟團一行5人4日入山進行為期6天的奇萊東稜縱走,10日行經研海林道3.8公里處,流籠頭往上約1公里處,劉男不慎墜落山谷,當時意識清楚,交代妻子先跟隊伍會合再來救他。

 

花蓮縣消防局10日接獲通報後,立即組隊夜攻上山,當晚碰上強震導致部分路徑坍塌受阻,搜救隊伍隔天白天繞路入山搜救。

花蓮縣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吳佳奇指出,根據通報位置以往外擴大搜救,在通報位置外1公里處發現摔落痕跡,針對山溝、稜線等區域做區域搜救,派出7梯次、超過50名人力協助,昨天在距離墜落點外約500公尺處的斷崖下找到失聯的劉姓山友,發現時已死亡多時。

吳佳奇指出,根據發現的位置推測,劉男摔落時可能有試圖想往上爬,因坡面陡峭,改繞路上攀,疑似因不熟地形,失足摔落懸崖,搜救人員將劉男遺體搬抬至步道上,今天將申請空勤直升機吊掛下山,若天氣狀況不良,則以人力搬抬下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登山客#失聯#衰落#懸崖#遺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10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