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萬劑大陸疫苗運抵巴西 進行第三階段人體試驗


發佈時間:2020/12/19 0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9 08:22
200萬劑中國疫苗運抵巴西聖保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0萬劑中國疫苗運抵巴西聖保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聖保羅州政府今天上午再收到200萬劑自中國進口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苗CoronaVac。

CoronaVac是聖保羅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Butantan)與中國北京科興生物製品公司(Sinovac)合作研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目前在巴西進行第三階段人體試驗,疫苗的有效性需要在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批准註冊之前得到驗證。
 

運送疫苗的飛機於上午6時26分左右降落在聖保羅瓜魯柳斯(Guarulhos)國際機場。聖保羅州長多利亞(João Doria)、布坦坦研究所所長柯瓦斯(DimasCovas)和州衛生廳長葛林斯坦(Jean Gorinchteyn)一起前往機場視察。

多利亞宣稱,這是第3批抵達巴西的CoronaVac疫苗;11月中旬,聖保羅州政府首先接獲12萬劑疫苗;12月初再接獲可在巴西生產100萬劑疫苗的原料;加上今天抵達的200萬劑疫苗,聖保羅州已確保有312萬劑疫苗。

柯瓦斯表示,CoronaVac將是巴西和拉丁美洲生產的第1種疫苗,到2021年1月15日,聖保羅將有900萬劑疫苗備用。
 

14日,多利亞曾說布坦坦研究所只打算申請最終疫苗產品註冊,但昨天州政府宣稱再次更改策略,以獲得國家衛生監測局批准CoronaVac的緊急使用授權。

柯瓦斯指出,這都因為州政府接獲衛生部最新公函指出,只要是國家衛生監測局批准使用的疫苗,衛生部都有意願購買。

聖保羅州政府還指出,向國家衛生監測局申請CoronaVac的緊急使用授權,應與提交疫苗的結論性研究報告同時進行。

布坦坦研究所也和科興決定,同時向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申請註冊CoronaVac。(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疫苗#防疫#疫情#中國#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1026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