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警害他白白被關20年! 「華城殺人案」沉冤得雪


發佈時間:2020/12/18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2:16
圖/翻攝自@yonhaptweet推特
圖/翻攝自@yonhaptweet推特

南韓這一週有兩個重要囚犯出獄,一個是性侵犯「趙斗淳」,因為傳出他沒有悔意,出獄返回家鄉,居民人心惶惶,連房東都想把他趕出門。另外一個是冤案,華城連續殺人事件,驚爆警方急著破案,偽造鑑定報告,嫌犯被白白關了20年,如今找到新證物,終於沉冤得雪。

《殺人回憶》電影片段:「8名女子被強姦殺害,引起居民不安,犯人至今仍未落網。」

 

韓劇《信號》以及電影《殺人回憶》都是改編自34年前震驚韓國社會的「華城連續殺人事件」,只是案件高懸34年才宣告偵破,但檢警卻弄出了一個大烏龍。

水原地方法院法官朴正濟:「被告無罪。」

法官朗讀判決文,現場響起熱烈掌聲,隨後法官也主動向尹城汝致歉。
 

水原地方法院法官朴正濟:「法院沒有妥當地維護人權,做為司法系統的一員,我在此表達歉意。」

華城連續性侵殺人案,其中1988年發生的第8宗案件,死者為14歲朴姓少女,當時22歲的尹城汝遭警方偽造鑑定報告,對他嚴刑拷打。

記者vs.嫌犯尹城汝(1989):「你是在晚上殺人的嗎?晚上。」

尹城汝被迫認罪,入獄20年,在2009年假釋出獄,警方透過DNA對比,發現新嫌犯,重啟調查,新物證又偵測到真正嫌犯李春在的DNA。

李春在才全盤托出,在今年11月出席法庭旁聽席向尹城汝道歉,尹城汝提出重審訴訟,終於等到遲到了34年的正義。

當年承辦警察:「我承認當時進行非法逮捕,花三天時間進行逼供,也毫無理由的對他非法監禁。」

冤獄青年尹城汝:「非常謝謝,希望今後司法審判能夠公正,別再出現像我這樣的受害者。」
 

而最近在南韓,鬧的滿城風雨的還有這個案件。

引發全韓國人民公憤的性侵犯趙斗淳入獄服刑12年,出獄這天,載他的車遭民眾蛋洗,車子還得突破憤怒民眾的人牆,趙斗淳在重重戒護下才終於下車現身,但民眾的怒火可沒就此輕易放下。

有人跳到趙斗淳坐的汽車車頂狂跳洩憤,而對趙斗淳出獄最感到害怕的,莫過於遭他毒手的被害女童和家屬。

受害女童父親(12.12):「我認真的思考,或許我不應該回到安山市,我女兒過去十二年來都會去找有趙先生的新聞,她擔心他從監獄獲釋後,我們會被他報復性謀殺。」

趙斗淳出獄後,警方三天內接到101起居民投訴電話,而妻子為他租下的公寓,也直接變成民眾拍照打卡熱門地。
 

YouTuber直播內容:「看看這個,這是不對的,我要在這巡邏,我警告過兩次了,為什麼要這樣阻擋。」

趙斗淳出獄第一晚,一群打著正義名號的YouTuber開直播賺流量兼斂財。

趙斗淳罪行天理難容,現在他成了過街老鼠,房東也對他下達逐客令。

新聞報導:「趙斗淳不得在晚間9點,到第二天上午6點離開房屋,也不得進入或離開教育機構。」

南韓法院作出最新裁定,趙斗淳7年內不准夜間外出,還不能過量飲酒。

京畿大學犯罪心理學教授:「酒精中毒的人,只要攝取少量酒精,就可能會有危險。」

未來七年,趙斗淳都得佩戴電子腳鐐,禁止靠近學校、幼稚園和兒童公園,也得離被害者200公尺以上,違反判3年以下拘役,加處一千萬韓元罰金。

南韓一週內接連有兩名罪犯出獄,一個是沉冤得雪的司法受害者,另一個則是極凶極惡的性侵犯,南韓人對司法體系的不滿情緒正在升溫中。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出獄#華城殺人案#尹城汝#趙斗淳#李春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1168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