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毛球雙打!女學生一回頭 右眼遭隊友擊中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43

羽毛球看似輕盈,但真正運動打起來,速度超過上百公里,職業選手更是輕鬆超過300公里!台中就有一名女國中生,體育課雙打時,因為回頭看隊友回擊球,不慎被打中右眼球,造成眼睛不適送醫急救,羽球教練表示,因為羽球速度快,球頭大小又和眼睛差不多,不慎被打中都可能造成傷害,還是提醒球場上,不要隨便回頭,或是盡量使用眼角餘光,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圖/TVBS(非當事人)

 
記者張子銘:「當時女同學正在體育課上羽毛球雙打,對方把球發到後場之後,女學生一個回頭,隊友的回擊球不偏不倚,打在他的右眼球上,造成她眼睛不舒服送醫治療。」

女學生因為視力糢糊,在校護陪同下送醫治療,幸好經過檢查,只有眼睛疼痛,視力沒有受到影響。

羽球教練表示,羽毛球雖然輕,球頭也是軟木材質,但球頭大小,和眼睛相似,萬一擊中還是有可能造成傷害。

 
圖/TVBS(非當事人)

羽毛球教練林哲甫:「打到的時候剛好我們的眼睛,又屬於比較脆弱的地方,然後剛好尺寸又一樣,不像籃球這麼大顆,打到是整個骨頭。

加上羽毛球殺球,速度超過上百公里,甚至職業級球員,都可以超過300公里以上,就有國外實驗拿羽毛球打西瓜,都能輕鬆打出一個洞。

教練表示,球場比賽除了對方攻擊外,更常出現的,還是來自隊友的意外傷害。

羽毛球教練林哲甫:「被自己隊友打到的機會,是比被對面打到的機會還多,你不要整個頭轉過去,你可以用餘光瞄一下瞄一下,不然的話你常常整個頭轉過去,真的球來的時候一定來不及。」

圖/TVBS(非當事人)

除了盡量不要回頭,對於對手的殺球,萬一來不及閃避,可以用球拍護臉,或是低頭讓球打在頭上或臉上,也能用球網做掩護。

羽毛球教練林哲甫:「我球拍就是來不及(保護),那我就直接把頭低下來,至少打到是我的頭。」

 
只要注意好安全事項,就能防止意外發生,切記羽球場上別回頭,不怕神隊手,就怕,不小心的隊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羽毛球#運動#視力#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51

0.1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