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劇院年度歌劇 波希米亞人登台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1:50

中國家歌劇院年度製作,普契尼歌劇《波希米亞人》,十二月底隆重登場,這是疫情中全球少見的歌劇演出。多位國際聲樂家,合作演出德國導演荷穆齊的演繹版本。舞台簡約,手法新潮,令人印象深刻。

圖/TVBS

 
陽光之都臺中市,一年一度的《遇見巨人》系列緊鑼密鼓排練。

臺中國家歌劇院的歌劇《波希米亞人》,兩組人馬交替排練,外籍聲樂家在隔離兩週後加入排練。

義大利女高音Jessica Nuccio:「很感謝榮幸有機會來這兒演出,在疫情期間,歐洲歌劇院遇到很大的困難,全部停擺。」

 
臺中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這次有5位歌手跟執行導演,6位(外籍),願意在台灣隔離14天來參與製作,我相信對國內的表演藝術界來講,都是一個很棒的強心針。」

圖/TVBS

德國導演荷穆齊無法來台,由執行導演代排。

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在他38歲時創作了《波希米亞人》,描述一群貧窮的文藝工作者他們的愛情與生活,這個版本是德國導演荷穆齊製作,舞台立起台灣製造的巨大聖誕樹。

接著魯道夫唱出全劇最經典的詠嘆調,《你那好冷的小手》。

丹麥男高音Adam Frandsen:「唱這首家喻戶曉的詠嘆調,當然壓力很大,人們都期待聽到最高音HighC漂亮的尾音。」

圖/TVBS

另一位唱魯道夫的韓國聲樂家鄭皓允,覺得這首詠嘆調有魔力。

 
韓國男高音鄭皓允飾魯道夫:「一唱這首詠嘆調,立即有談戀愛的感覺,如此美好旋律,美好的能量。」

情愫醞釀,互訴好感,繡花女咪咪唱出了《我的名字叫咪咪》。

女高音林玲慧飾咪咪:「林懷民老師時常跟我講,你不要一直充滿著運動家精神,你是生病的(咪咪),我說哦對對對,有時候會忘記。」

圖/TVBS

聖誕樹下人聲雜沓,大家布置聖誕樹,氣氛歡愉,後來魯道夫找到機會向兄弟們介紹咪咪。

劇中有一對歡喜冤家,馬爾切洛和穆賽塔分分合合,但穆賽塔的這首曲子也很有名。
 

義大利女高音V.Granatiero:「在第二幕,我(穆賽塔)必須用我的肉體來秀美,也竭盡所能秀歌聲展魅力,所以角色很有趣,表現也很美。」

德國導演荷穆齊稍微小修劇情,讓它更符合時代和舞台手法,比方魯道夫後來成名辦簽書會,竟還輕薄女粉絲。

圖/TVBS

狂歡宴會上的戲劇畫面是原劇所無,這也稀釋了劇本深度悲傷的原味。

日籍執行導演田尾下哲:「我們想表現出故事裡,悲劇的真切性,也要傳達出4位角色的青春美好。」

全劇四幕沒有中場休息,咪咪病逝,人去街空,只留下穆賽塔在荒蕪夜色中獨自悲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歌劇#臺中#波希米亞人#中劇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8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