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月北部雨彈落不停 南部「3地區」竟1滴都沒下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6:0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台灣受東北季風接力影響,連日降雨又濕又冷,讓不少民眾直呼「快發霉了!」,但同時南部民眾卻渴求天降甘霖,有氣象專頁分析指出,台北擎天和宜蘭蘇澳12月上半月降雨量皆破千毫米,反觀高雄岡山與屏東恆春卻一滴雨都沒下,極端的降雨分布讓許多人感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昨(17)日發文指出,12月1日至15日,北部和宜蘭下雨下到快發霉,全台雨量排名山區第一名為大屯山區1369毫米,平地第一名為宜蘭蘇澳1165毫米,只有半個月時間雨量就如此驚人,第三名為新北瑞芳930毫米、第四名為宜蘭冬山822毫米、基隆市區584.9毫米、台北南港369.5毫米。

不過南北和離島的天氣卻是兩樣情,雲林麥寮僅有0.5毫米、澎湖馬公0.4毫米,也有一滴雨都沒下的地方,包括台南、高雄和屏東沿海地區,導致水庫的水情相當吃緊。至於北部和宜蘭的雨究竟會下到何時,「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19日至22日都會持續下雨,23日才有望降雨量減少,但是否會完全放晴仍有待觀察。

台灣超極端的降雨分布讓不少人感嘆「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數據曝光後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留言「北部人車子內裝都聞到發霉味了」、「北部下到懷疑人生」、「台南需要雨水啊」、「台南水庫快渴死了」、「北部跟梅雨季一樣」、「高雄真的一滴雨都沒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下雨#東北季風#北部#宜蘭#台北#發霉#南部#水庫#降雨量#極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0

0.2618

0.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