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品防制研討會 高市盼反毒經驗推展全國


發佈時間:2020/12/1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18:05
毒品防制全國大型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開幕。(圖/中央社)
毒品防制全國大型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開幕。(圖/中央社)
毒品防制全國大型研討會今天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開幕。高雄市政府分享高雄首創的「緩起訴本土化多元處遇模式」,希望將經驗推展至全國。

高雄地方檢察署、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及高雄市立凱旋醫院今天共同舉辦「高雄領航2020毒品防制新作為網絡合作研討會暨多元處遇成果發表會」,分享高雄率全國之先首創的「緩起訴本土化多元處遇模式」成果,最高檢察署檢察總長江惠民等近300名各界來賓到場與會。
 

陳其邁主持開幕儀式表示,反毒是政府第一要務,但監獄無法正本清源解決毒品問題,因此高雄市在民國107年率全國之先,成立毒品防制局,並推動「本土化多元處遇計畫」,結合地檢署、醫療體系、毒防局,協助毒品施用者復歸社會,降低再犯,已有具體成效。

陳其邁表示,配合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修法明年上路,盼此經驗能推展到全國,在強調以人為本的政策方向及多元處遇模式中,能有更完善的緩起訴處分制度,並希望這次研討會成為毒品防制領航者的重要里程碑。

行政院政委羅秉成表示,行政院今年開創反毒新紀元,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2.0,將於4年內投入150億元經費,以跨部會、跨地方、跨領域的整體作戰方式,強化校園藥頭查緝及再犯預防機制,達成「溯毒、追人、斷金流」的反毒總目標及預防再犯目的。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表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24條去年12月修法通過,賦予緩起訴更多元處遇模式,對施用毒品者緩起訴前,應徵詢醫療專業進行評估與分流,除戒癮治療外,也可進行精神、心理治療或其他適當處遇措施。(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毒品#研討會#陳其邁#反毒#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95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