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0國際動畫日」邀集國際優秀動畫作品齊放映


發佈時間:2020/12/21 09:00
圖/2020國際動畫日
圖/2020國際動畫日

每年由國際動畫協會(ASIFA)舉辦的國際動畫日,是紀念動畫誕生而發起的全球性慶祝活動,早已成為動畫迷的年度盛事,今年適逢國際動畫協會成立60週年,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將與全球同步盛大辦理國際動畫日活動,包含「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短片在內,將放映36部來自國內外的精選動畫作品,並邀請台灣短片首獎《山川壯麗》黃匀弦導演出席映後座談,與影迷面對面暢談創作秘辛。活動從12月25日至27日於「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辦理,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與國際接軌一起感受動畫的迷人之處。

圖/2020臺中國際動畫日

今年國際動畫日主視覺海報,強調了光與影的遊戲,一道光芒從魔術帽發散出來,搭配國際動畫日的創辦人、國際動畫協會前主席阿比.費約(Abi Feijó)高舉的手勢,一同慶祝2020年國際動畫日及ASIFA成立60週年。海報設計師里賈納·佩索阿(Regina Pessoa)除了傳達動畫是一種「偉大的藝術形式」的設計理念外,也希望透過主視覺吸引大家對動畫產業的關注,期許未來動畫可以被更多人認可與重視。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指出,全球受疫情紛擾,許多影片皆延後了製作期與發行,更凸顯出今年產出每部動畫作品的珍貴。今年國際動畫日將延續甫於12月2日閉幕、廣獲好評的「2020TIAF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放映剛出爐的得獎影片及其它6部入選今年動畫短片競賽的台灣優秀作品;包含雙料得主「台灣短片競賽首獎」及「觀眾人氣票選獎」的《山川壯麗》、榮獲「台灣學生短片競賽首獎」的《害怕被碰觸的女孩》、入圍今年度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多雲時情》、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張家寧作品《浮標》及劉靜怡作品《綻放之種》、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王偉帆所製作的《12:15》、實踐大學的張乃容和楊之儀一起創作的《亭仔腳》以及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的謝宗宜所創作的《一》等。

國際動畫作品則包含榮獲「短片競賽首獎」的《大海的女兒》、榮獲「學生短片競賽首獎的《Zorg II》,另有來自亞太地區與歐美/紐澳地區的精選動畫短片;包含今年參與線上斯圖加特國際動畫電影節,並入圍安錫動畫影展、棕櫚泉國際影展等8項國際影展的《Wade》,榮獲「泰戈爾國際電影節首獎」的《RADHA - the eternal melody》等精采作品。

2020國際動畫日將於12月25日至27日,連續三天在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免費放映,因應影片主題及劇情內容,本活動限年滿18歲以上之民眾參與,也歡迎動畫相關科系師生共同參與。放映日巧遇聖誕節,「中山73」現場也準備了聖誕小禮,來觀影就能把小禮物帶回家!歡迎喜愛動畫的朋友走進戲院,欣賞難得一見的國際優秀動畫作品。
 

[ 2020國際動畫日|名額有限,儘速報名 ]
 https://lihi1.cc/EA60E/TVBS

▌放映節目時刻表 ▌
12/25(五)
19:30 地球這一邊:亞太地區精選動畫短片
 
12/26(六) 
16:00 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作品世界精選
19:30 2020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及入圍作品(台灣)
 
12/27(日)
19:30 地球那一邊:歐美/紐澳地區精選動畫短片
 
.
● 活動地點:中山73影視藝文空間(台中市中區中山路73號)
● 活動資訊:https://lihi1.cc/jblNH/TVBS
.
※ 因場地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 各場次將視現場狀況安排後補入場。
※ 相關活動規範,依主辦單位公告為主。

更多節目資訊及活動詳情,請至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s://lihi1.cc/jblNH)查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463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