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辛苦!疫情重創名店頻頻撤出 永康商圈苦撐待「復甦商機」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3:10

疫情重創,永康商圈名店紛紛撤出,包含芒果冰名創始店等等,至今已經有破四十幾家店,撤出永康商圈。理事長表示,雖然疫情重創,但其實仍有不少餐飲業者業績有回升,看好明年第二季之後,人潮會有猛爆的復甦成長,同時也點出趁著疫情,改變商圈風貌,讓過去比較詬病的單一化商品,逐漸發展成多元特色。

圖/TVBS

 
永康商圈四處可見,掛租待售招牌,過去車水馬龍的國際商圈,因為疫情觀光客大減,不少知名店家退出,包含芒果冰創始店,從今年初以來已經有超過40家店撤出商圈。

記者藍于洺:「傳統的芒果冰店,已經貼出了結束營業的公告,可以看到在疫情的影響,整個永康商圈已經有四十幾間店撤出了,包含日前的高記,疫情影響非常的劇烈,理事長也說了這個衝擊非常的大,對於未來來說,整個商圈會進入一個大破大立的情況。」

芒果皇帝外貼出倒數公告,ICE MONSTER也即將退出,疫情重創影響生意,讓不少名店撤出,過去商圈推出折價券搭配商圈房東降租,但仍然難以彌補過去大批觀光人潮,理事長表示這段期間是過渡期,店家仍持續經營,預計在明年七月會有翻轉契機。

 
圖/TVBS

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我個人的看法應該到明年七月份,明年七月份因為現在有好幾個國家,疫苗已經都出來了嘛,我們台灣在疫情這方面做得是最好,未來一開放的時候,以亞洲來講很多觀光客他首選就是台灣。」

師傅忙碌處理餐點料理,位在永康商圈的知名食堂,已有20年歷史業者表示,今年在三月時真的因為疫情,業績狂瀉七八成,但隨著台灣防疫有成目前已找回不少本土客源,業績回升五成以上。

永康商圈食堂業者方國昌:「開始爆發結果春酒的人全部退訂,今年沒有了今年已經開始慢慢陸續回流,他們只是暫時離開永安商圈,等這個疫情過後,慢慢就會回來了。」

餐飲這塊還能拉尾盤,勉強撐住業績但對於其他店家,像是芒果冰店在冬天,就變得難以支撐,轉而先行改變策略以外送模式為主,但商圈理事長仍舊有信心,雖然疫情重創店家洗牌,只要能撐過疫情寒冬,認為這是大破大立的開始。

圖/TVBS

永康商圈理事長李慶隆:「二十幾年來的努力打了基礎,打得非常的穩,但現在這次碰到這個,最主要就是疫情的問題,時間又拉這麼長,一個經驗值一個參考,就是產品必須要調整。」

琳瑯滿目的低糖甜點,讓人看得目不轉睛,永康商圈餐飲名店大受影響,但相對的特色甜點店,衝擊卻比較小業者表示,過去台灣商圈跟老街慢慢出現商品單一化的問題,觀光客也逐漸察覺,若能透過疫情之下成為翻轉契機,也能改變商圈風貌。

 
永康商圈低糖甜點店業者王萍娜:「商圈我覺得同質性的東西不要太多,一個商圈當然也不是說全部都只是觀光客,我想本地的客人他消費群還是非常大,尤其永康商圈因為位於捷運東門站,其實各地來的客人都非常非常的方便,所以我覺得如果這個商圈我們可以發展成,各式各樣的店都聚集的話,我覺得對這整個商圈會有好處。」

專家建議永康商圈,能趁機做出調整,包含重新強化商圈意象,結合周邊店家和觀光潛力,搭配折價跟包套住宿銷售,若能撐到疫情趨緩觀光客重來之際,預期會有一波猛爆式成長。

期待翻轉商機緩止店家撤出,但在此之前業者仍得多動巧思,如何在疫情嚴峻的當下,縮衣節食維持營運,成了永康商圈當前苦惱的課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康商圈#新冠肺炎#特色甜點店#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4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