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強升!出口導向企業「月賠70萬」 憂倒閉潮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21:48

新台幣持續強升,今天盤中一度觸及28.11元,不過尾盤央行進場、沒收漲幅,最後貶值0.5分,收在28.48元,只是從今年以來,新台幣已經不斷飆升,也讓以出口為導向的中小企業吃不消,就怕台幣再繼續攀升,許多業者恐怕會面臨倒閉。

圖/TVBS

 
友傑自動化機械董事長鄧貴友:「真的快要喘不過氣了。」

生產電線電纜機械設備的友傑,高達99%仰賴出口,今年來台幣升3塊錢,對他們來說等於虧3倍,要中小企業怎麼活?

圖/TVBS

董事長舉例,過去台幣維持31元,1個月淨賺30萬,但現在台幣逼近28元大關,每個月倒虧50萬加上疫情,船運每貨櫃從5千漲到5萬元,累計今年已經重賠600、700萬,不過台幣來到23年新高點,對於部份購買美元商品的投資人來說,是進場好時機。
 

投資美元保單民眾呂小姐:「我會放著就不要換這樣,就不會有匯損問題。」

圖/TVBS

呂小姐買美元保單長達7至8年,每年約投入6萬塊,僅管美元走疲她持續逢低買進,針對保單投資,分析師說,就算到期建議持續存放、領利息,不要換回台幣,因為預估到明年第一季,匯損都很可觀,新台幣強勢走升,同樣顯現在周四開盤,一度大升3.6角觸及28.11元,央行照慣例在尾盤進場、沒收升幅,收盤價28.48元貶值0.5分,而時隔3年也讓台灣被美國,列入「匯率觀察國」的觀察名單,但楊金龍強調不能完全用大國角度來檢視。

央行總裁楊金龍:「操縱是很難去界定的,不是匯率就能單獨解決這個問題,牽扯到很多政策問題,對於一個小的經濟體,不能從大國角度來看他。」

楊金龍強調會和美國財政單位,密切聯繫告知台灣立場,而新台幣攻防戰,讓出口商崩潰,央行也面臨龐大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台幣#匯率#央行#出口商#貶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16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