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小心就超速!限速「30km」 騎士收罰單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9:54

經過這裡,可要特別小心荷包失血,桃園市大興西路二段一處巷子,今年以來已經發生過26件交通事故,這邊是肇事熱點,加上附近就是學區,交通局配合教育部,把速限調整為30公里,但有民眾經過這裡時,還是不小心超速,吃上罰單,而其實現在有越來越多學區府進,還有特定道路,都調整速限,就是希望用路人行經的時候,放慢車速。

圖/TVBS

 
白色轎車翻覆在路中央,一旁變電箱被連根拔起,日前有駕駛酒駕,經過桃園大興西路附近,要轉彎時整輛車失控翻覆,還波及路旁8輛汽機車,其實這個大彎道是車禍熱點,今年已經發生過26件交通事故,而有民眾這個月4日,經過這裡時,收到這樣的罰單。

罰單上寫著超速15公里,他覺得好奇怪,明明自己才騎45,怎麼會超速,原來這個路段限速30公里,但就有當地居民覺得,光是電動機車都不只騎30,更何況是汽車。

圖/TVBS

其他民眾:「以我們住在這裡的居民,我們都知道有這個彎,但是他限速30,要壓的這麼低,就是製造一些違規率而已,因為不可能開30啊。」
 

但也有民眾認為,應該要遵守法規。

其他民眾:「我覺得跟著法規走吧,法規該多少,就多少啊。」

而其實速限30公里的規定,不只是因為這裡常肇事,更因為緊鄰學區,而且已經推動好一段時間。

圖/TVBS

交通局配合教育部,在全台各縣市學區周邊,規劃交通寧靜區,加上沒有畫設車道線,和分向線的路段,從107年到現在桃園總共有40處800條的道路,進行速限調整,而民眾如果覺得有特定路段,需要做速限調整,也可以申請進行審核。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工程科科長劉廣堂:「那我們跟各公所,一起推動在這些巷道,因為速限降低沒有標示的部分,我們請各公所去做一個速限的標示,來提醒駕駛人,速限已經由40降為30。」

為了安全,民眾還是得乖乖遵守相關速限,別認為自己已經騎很慢了,卻還是吃上罰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事故#速限#肇事#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28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