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敏感?101煙火非全MIT 大陸團隊跨海援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08:40

台北101煙火享譽國際,近幾年強調台灣團隊打造,觀光局每年補助千萬預算,但TVBS追蹤發現,過去三年的煙火其實藏著大陸團隊,對方是中國大陸一流的煙火公司,施放過大陸國慶煙火秀,但來到台灣卻因為太敏感,被默默去名。

圖/TVBS

 
跨年的重頭戲101煙火,最新模擬動畫才曝光,宣稱是煙火團隊來自台灣,但TVBS調查過去三年的跨年煙火,其實藏著大陸團隊。

大陸煙火團隊:「54321,開機。」

講著大陸口音的操作員,在倒數時刻按下引爆指令,甚至整個團隊也直接進駐101大樓,架設煙火。

 
大陸煙火團隊:「到時候下面密密麻麻都是人,全體的人都在這裡,10、9、8、7,3、2、1。」

圖/TVBS

從控制面板以及器材、煙火寫著簡體字,明顯來自對岸,就連對方的官網上,直接強調台灣101煙火是我們中國的作品,其實他們負責中共國慶煙火和大型表演秀。

也算國際一流煙火團隊,但今年因疫情無法來台,靠視訊遠端指導煙火控制,過去到台灣也悄悄被去名,是否因為太敏感。

立委陳亭妃:「101確實在這部分要說明清楚,尤其2018、2019、2020、2021,都是鉅秀來承包。」

立委追蹤,觀光局每年贊助101跨年活動數千萬,今年補助1250萬元用在LED燈牆宣傳台灣不過,煙火誰設計的。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我不清楚耶,這是由台北101他們負責,我們就是支持他能辦跨年煙火。」 

 
立委李德維:「我也覺得假如這裡面,有許多大陸團隊功勞,我們也不能抹煞人家。」

對此101坦承,過去幾年由台灣鉅秀公司得標,確實有跟中國大陸團隊合作,但今年製作群就真的是MIT,只能說在兩岸敏感政治氛圍下,台灣跨年小確幸「幸福感」是對岸協助,只能做,不能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01煙火#鉅秀公司#中國大陸團隊#M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0941

0.2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