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掩埋場展期關廠 成功鎮民至台東縣政府抗議


發佈時間:2020/12/1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6:24
民眾到台東縣政府廣場拉布條抗議,高喊「原住民不是垃圾」等口號。(圖/中央社)
民眾到台東縣政府廣場拉布條抗議,高喊「原住民不是垃圾」等口號。(圖/中央社)

台東成功鎮都歷掩埋場原定年底關廠,鎮公所計畫展期至113年,上百名民眾今天到台東縣政府抗議。台東縣政府表示,會立刻研擬因應對策。

東海岸都歷部落約200名鄉親,今上午前往台東縣政府廣場拉布條抗議,高喊「原住民不是垃圾」、「垃圾場殺人償命」、「毒垃圾滾出部落」、「垃圾破壞國土保安」等口號,並希望縣政府接受6大訴求,如不接受將封鎖掩埋場,不讓垃圾進入。

 

6大訴求包括立刻停止使用占用原住民都歷傳統領地的垃圾掩埋場、對長期污染空氣環境毒害部落居民造成健康受損疾病死亡進行賠償、投資公共建設發展天空之境旅遊景點、天空之境交由部落暨在地社區發展協會經營、匡列專用預算育成都歷部落產業提升地方經濟及不接受成功鎮公所補償。

都歷部落總領隊黃仁表示,垃圾掩埋場從年底展期至113年成功鎮公所與縣政府根本沒有知會部落就自行展期,他們無法接受,這些毒垃圾不能再危害部落族人,且成功鎮代表會3讀通過每戶補償2000元,都沒和部落溝通,他們不接受這補助。

抗議民眾情緒激動,數度想進入台東縣政府,民眾從上午8時許開始聚集,經警方3度舉牌,抗議活動才在上午11時許結束。
 

台東縣政府表示,鄉親的聲音縣政府已聽到且非常重視,會立刻研擬因應對策,也將參與22日鎮公所召開的協調會,討論最妥善解決方案。另外,為解決垃圾危機,縣政府在議會支持下,108年已啟動台東縣焚化爐更新修繕作業,將於焚化爐正式啟用後,停止掩埋垃圾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掩埋場#抗議#垃圾#關廠#原住民#部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355

0.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