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內沒有方向盤! Amazon Zoox自駕計程車登場

編輯 張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6:56
許多地區相繼推出無人計程車,如今美國電子商務公司Amazon Zoox也宣布推出一款無方向盤的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圖片來源/ Zoox)
許多地區相繼推出無人計程車,如今美國電子商務公司Amazon Zoox也宣布推出一款無方向盤的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圖片來源/ Zoox)

隨著科技進步,無人巴士在世界各地陸續推出,在台灣民眾亦可透過申請搭乘自駕巴士。不僅於此,許多地區更相繼推出無人計程車,而美國電子商務公司Amazon Zoox也宣布推出一款無方向盤的全自駕計程車Robotaxi,目前在拉斯維加斯、舊金山、福斯特城等三個城市進行測試。

Robotaxi車身尺寸相當小巧,僅有3.63公尺。(圖片來源/ Zoox)

Robotaxi不僅可雙向行駛,還具備四輪轉向能力。(圖片來源/ Zoox)

 
Amazon在今年6月收購了於2014年成立的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而Zoox在被併購前並未發表任何產品,耗費整整六年時間研發,這回終於推出Robotaxi,不僅可雙向行駛,還具備四輪轉向能力。車艙內配置杯架、無線充電版、透明天窗,可提供四位乘客面對面乘坐,車身尺寸亦相當小巧,僅有3.63公尺。
Robotaxi車艙內配置杯架、無線充電版,可提供四位乘客面對面乘坐。(圖片來源/ Zoox)

Robotaxi車艙內還具備透明天窗。(圖片來源/ Zoox)

動力方面,Robotaxi在車輛兩端各搭載一具133kWh電動馬達,每次充滿電可運作16個小時,極速可達120km/h。另外,Robotaxi配置六組LiDAR於車頂,加上感應器及攝影機感應周圍物體,可有效消除行車盲點,透過AI科技也完成路邊停車等動作,並配備四具安全氣囊。而Robotaxi已通過FMVSS碰撞測試,但確切啟用時間官方尚未公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巴士#無人公車#自駕公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80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