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1度就可停課 戰鬥民族學童臉結霜零下51度照上學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1:01
學童們不畏風雪朝學校前進。(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推特)
學童們不畏風雪朝學校前進。(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推特)

寒風刺骨抵擋不了學習的心?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奧伊米亞康(Oymyakon)有「人類最冷定居地」之稱,近日當地溫度達攝氏零下51度,離停課標準卻還有「1度之差」,學童們百般無奈下,只好冒著強烈風雪前往上課。

西伯利亞小鎮奧伊米亞康出現零下51度低溫。(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西伯利亞時報》報導,奧伊米亞康位於俄羅斯薩哈共和國(Sakha),當地人口約為500人且僅有一間學校,上課時間從上午9時到下午5時,不過因位處緯度較高地帶,12月日照時間僅短短1小時,下午2時許便日落,因此學童們必須摸黑在風雪中上下課。

學童們艱辛地走到學校。(圖/翻攝自The Siberian Times推特)

8日上午當地降至零下51度,離低年級生停課標準零下52度僅「1度之差」,但就是這1度讓學童們依舊得上課,攝影師席夫塞福(Semyon Sivtsev)也拍下學童艱辛路途,畫面中可以看到一群人戴上防寒面罩、穿著羽絨大衣,嘴巴還不斷吐出白煙,在風雪中朝著學校前進,極寒低溫讓席夫塞福不禁表示若沒戴手套,手指一定會被凍傷。

網友們看完也直呼「是場災難性冒險」、「我0度就不出門了」、「我給我女兒看的時候,她都不相信」、「欽佩在寒冷天氣上學的堅強意志」、「老師和學生好勇敢」、「他們的樣子激勵了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俄羅斯#溫度#零下#風雪#學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20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