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館占用陽明山公有地! 北市工務局涉貪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3:47

台北市府官員再爆出涉嫌貪污圖利!位在陽明山的國際大旅館,曾因違法佔用公有地當停車場遭人檢舉,沒想到台北市工務局一名宋姓主任,涉嫌圖利業者,讓旅館繼續占用,另外更同時查出,還有兩名公燈處技工疑似長期收賄,檢調人員兵分十路,帶回三名公務員以及涉案業者。

圖/TVBS

 
位在陽明山的國際大旅館,地點好,正前方還有停車場,方便顧客使用,如今卻被爆出占用公有地當停車場。

記者葉怡君:「這間飯店的前方停車場,被查出涉嫌占用公有地,檢調人員展開搜索。」

旅館前方從左到右,地面上畫了好多白線,要客人依序停車,但就是這一塊惹出爭議,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花卉試驗中心主任宋馥華,涉嫌圖利國際大旅館,讓業者違法使用公有地。

 
圖/TVBS

記者vs.工務局主任宋馥華:「有沒有圖利旅館業者,(我們往這邊走)。」

檢調人員兵分十路展開搜索,約談七名被告,其中三人都是北市府公務員。知名的泡湯旅館,因違法占用,遭人檢舉,市府限期拆除,若配合返還,可以減收無權占用的補償費,沒想到業者表面上做好圍籬,原本應繳130萬,獲得減收僅繳40萬,宋馥華卻仍讓業者繼續使用公有地,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圖利罪嫌。

圖/TVBS

除了工務局主任涉嫌圖利,公園路燈管理處2名技工,則是被查出涉嫌收取4家業者大約10萬元的賄賂,提供利潤高的品項給業者施作,涉犯收賄罪,目前工務局靜待檢方調查,而公園處政風室也會介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貪汙#台北市府官員#長期收賄#宋馥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33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