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低收入戶」翻身! 郭書瑤3招購入千萬宅

編輯 池宗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2:40
郭書瑤身價翻漲數倍。(圖/翻攝自郭書瑤臉書)
郭書瑤身價翻漲數倍。(圖/翻攝自郭書瑤臉書)

郭書瑤自2008年出道後,總是不斷挑戰自我,在新戲《未來媽媽》中,她飾演生殖中心諮詢師,將面臨到懷孕、流產等揪心情節,貼近生活的故事,一播出就受到高度討論;出道多年的她,身價早已翻漲許多倍,但她還是保持初心的相當節儉,近期她接受雜誌專訪分享她是如何靠著穩紮穩打的理財方式買下千萬豪宅。很多人都覺得明星賺錢容易,他們的理財方式不值得參考,但關於理財這件事,最重要的永遠都不是賺多賺少,而是你如何去理財、怎麼消費,以及如何分配金錢。

購買保險,強迫儲蓄

郭書瑤的父親在她17歲時因為心肌梗塞驟逝,留下媽媽、郭書瑤、弟妹4人,當時一家人還淪為低收入戶,身為長女的郭書瑤和媽媽一同扛起了家中的經濟重擔,而爸爸留下的「保險」更是直接影響了她的理財觀,讓她提前懂得理財的重要性,當她進入演藝圈後,收入穩定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替自己、媽媽、弟弟、妹妹都購買壽險、投資型保單,每月定期扣繳,不只替之後的生活提前做準備,也強迫自己養成儲蓄的習慣。

節儉省錢,減少支出

生性節省的郭書瑤,在父親過世後變得更加節儉,那時高中的她要負責自己和弟妹3人的學費,所以任何可以省錢的機會她都不會放過,護手霜、保養品她會用到剪開還在用,出門也大多搭乘公車、捷運,每個月拿到薪水都會先分配好所有支出和儲蓄,最後才是可使用的,直到現在,郭書瑤還是在使用這套「金錢分配法」。另外,她在買東西前會不斷逼問自己是「需要」還是「想要」,經過節省和保單儲蓄的雙管齊下,她在4年前於信義區買下千萬豪宅,讓媽媽、弟妹有個安心的家。

少用信用卡,花現金才知省錢

相當自律的郭書瑤,和一般年輕人不同,很少使用信用卡、行動支付,大多時候都使用現金來消費,因為她覺得用現金消費才有感,看著手上的金錢越來越少,就會提醒自己要減少支出,非必要的時候她才會使用信用卡,就是為了避免自己花錢於無形,超出預算,而且她刻意把每張信用卡的額度限制在5萬元內,嚴格地減少支出,不讓自己有機會過度消費。

原文請見:從「低收入戶」翻身!郭書瑤3招購入千萬宅:節省、保險、和「這樣消費」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郭書瑤#理財#低收入戶#身價#薪水#女人我最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22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