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嫦娥五號完成軌道修正 17日凌晨返抵地球


發佈時間:2020/12/16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1:23
大陸嫦娥五號探測器預計17日凌晨2時30分返抵地球。(圖/翻攝自@AJ_FI推特)
大陸嫦娥五號探測器預計17日凌晨2時30分返抵地球。(圖/翻攝自@AJ_FI推特)

裝有2公斤月球土壤的中國月球探測器「嫦娥五號」返回器,已於台北時間16日上午完成第二次月球-地球轉移軌道修正,預計17日凌晨2時30分返抵地球。

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app(應用程式)今天引述中國國家航天局方面消息表示,嫦娥五號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上的25N發動機上午9時15分工作約8秒鐘,順利完成第二次月地轉移軌道修正,組合體上各系統狀態良好。

 

據報導,嫦娥五號返回器預定17日凌晨2時30分返抵地球,在內蒙古四子王旗著陸場著陸,當地近日已完成最後一次全系統綜合演練,模擬裝有2公斤月球土壤的嫦娥五號返回器著陸後,由空中、地面分別從待命點向降落點前進、搜索。

報導稱,由於嫦娥五號的返回器體積只有載人太空船返回艙的1/7,但著陸範圍面積卻是16倍,因此要在冰天雪地的夜間尋找如此小的目標可謂難上加難。

嫦娥五號順利降落完成任務後,中國將成為繼美國、蘇聯後,第3個取得月球表面岩石的國家。
 

嫦娥五號在11月24日凌晨4時30分,由「長征五號」火箭自海南文昌發射升空,12月1日深夜11時11分在月球表面成功降落,並傳回降落影像圖。

嫦娥五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後,經過19小時的工作,於2日晚間10時完成月球表面自動採樣封裝工作;嫦娥五號上升器6日清晨成功與軌道器和返回器組合體交會對接,並將樣品容器轉移至返回器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嫦娥五號#月球#土壤#探測器#軌道#岩石#降落#軌道器#返回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684

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