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天組閣太趕? 藍委譏:廖化作先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0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內閣名單昨晚正式公佈,朝野立委今天開始打分數,國民黨立委說,組閣徵詢時間只有短短2天,實在太短了,沒有足夠時間,尋找最好的人選,導致「廖化作先鋒」;民進黨立委也說了無新意,換湯不換藥,倒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新內閣喊話,說只要新內閣對民進黨團有足夠尊重,不排除進行有意義的朝野互動。

史上最快速組閣時間,只有短短2天,戲劇張力強,但夠不夠細膩?連執政黨立委不免憂慮。國民黨團首席書記長呂學樟:「最短的時間,要找到最優質的人才,確實有它相當的困難度。」

國民黨立委邱毅:「叫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

新名單不少大黑馬,其中學者形象鮮明的江宜樺,接掌第一大部內政部,跌破朝野立委的眼鏡。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包括內政、警政、消防,我相信,我相信江宜樺對這些東西,都是一律不懂。」

國民黨團首席書記長呂學樟:「也很斯文啦,你叫他到地方去,大杯喝酒,翹著二郎腿跟人家哈拉,這他不可能啦!」

民進黨團因應新內閣組成,還召開黨團大會,黨主席蔡英文說新的內閣人事,還是維持國民黨舊思維,但話鋒一轉,對新內閣喊話。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政府對在野黨、對我們立法院,有足夠的尊重前提之下,我們也可以進行朝野有意義的互動。」

這番話是不是不排除吳蔡會,甚至是馬蔡會?蔡英文說信心不夠,不願講太多,立院新會期下週開議,朝野互動有什麼新局面?勢必成為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12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