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沒裝後照鏡! 騎士遭同一人「連檢舉3次」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9:36

遭檢舉要驗車,除了騎士無奈,監理站人員也很辛苦!新北市有一名騎士,因為沒裝後照鏡接連被檢舉了三次,而監理站遭到檢舉人投訴是不是都沒有處理,也出面澄清,因為這三次檢舉同樣都是針對沒裝後照鏡,因此併案處理,而車主有半年的時間可以驗車,只是最近遭檢舉來驗車的數量,真的增加不少,光是一天就要處理上百件。

圖/TVBS

 
監理站裡,騎士臉上有些無奈,因為有些人的機車,是被檢舉才得回來驗,但其實驗車人員更覺得乏味,每天都得要重複一樣的動作。

驗車人員:「方向燈我們另外一邊,煞車拉一下,大燈開一下。」

圖/TVBS

大家忙進忙出,全都為了要替民眾驗車,光是板橋監理站,每天被檢舉要驗車的數量,就將近有100台。
 

驗車人員:「(好像很多年輕人都喜歡把後照鏡拔掉),應該不是拔掉啦,他可能會做所謂的,下移的動作,(那是不符規定的?),當然啊,當然啊。」

新北市這名騎士的輛車,每每經過新莊區的這條巷子,接連被人檢舉了好幾次。

從今年的5月、10月、跟12月,都因為機車沒有裝後照鏡,遭同一名檢舉人拍照檢舉。

其實民眾收到驗車通知單後,一個月沒驗車,就會收到3600元以上,逾期未驗的罰單,六個月都沒檢驗就會註銷車牌,在這之後如果還是硬把車給騎上路,遭到警方臨檢,或是停在車格內被收費員發現,車牌跟車輛就會被直接扣走。

這回檢舉人對於沒裝後照鏡,一連投訴了三次,但因為都還在作業流程內,因此都還算是同一個案件,監理站遭到指控沒有作為,也跳出來喊冤。

圖/TVBS

板橋監理站副站長林材忠:「在我們民眾實施臨時檢驗的期間,民眾如果後續還有檢舉的情形,如果是屬於同一個事實,我們會併案來處理。」

 
每天要面對這麼多的驗車數,承辦人員跟驗車人員,都相當辛苦在收到檢舉案件後,還得花20元寄掛號罰單,每個月就要4萬多元。

騎車上路,還是要乖乖守規矩不改裝,不僅自己被檢舉後,得掏錢繳罰單,也造成其他人的工作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驗車#檢舉#罰單#改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59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