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連鎖美容店欠薪30萬! 業者:景氣差沒錢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0:17

台中一間連鎖美容店,被前員工指控積欠薪水,一共有6人領不到錢,業者總共欠了將近30萬元,有員工離職之後,發現業者還繼續在網路上徵才,經過勞工局開罰跟調解,業者答應分期給付薪水,前員工卻一直連繫不上人,後續勞工局會要求業者限期給付薪資。

圖/TVBS

 
投訴人:「總共有6個人(員工),我知道的有6個人,(積欠薪資)總共加起來是30萬左右。」

民眾無奈,自己做了白工,在台中一間連鎖美容美體店,當美容師替客人做精油按摩,老闆從8月份開始拖欠薪水,一共6個人沒領到錢,前店長遭欠薪8萬元,其他5位前員工,分別被積欠了2萬5千,到6萬元不等,指控老闆一共,積欠近30萬元的薪水。

投訴人:「明明就是有收入啊,為什麼就是不給付薪水,可是他就是今天沒有收現金進來,月底他就是發不出薪水。」

 
圖/TVBS

前員工拿出自己的打卡紀錄,都有準時上下班公司合約,也有明確標示出「月薪制」,清楚寫上就算業績,沒有達到最低標準,也可以領到基本薪資2萬4千元,從拖欠月薪到直接沒給錢,打電話給老闆卻得到這樣的回應。

投訴人:「還說他(前員工)因為懷孕然後業績不好,就是責怪他,叫我們不要再打電話,不要再要錢這樣。」

經濟狀況拮据又拿不到薪水,員工們紛紛離職另尋工作,卻看到業者繼續在求職網站徵人,他擔心又有不知情的人去應徵。

遭指控美容業者:「我是掏錢掏到我一點錢都沒有了,不是說我還有錢不拿出來。」

老闆說受到疫情影響關了好幾間店,實在是付不出薪水也跟前員工調解。

圖/TVBS

遭指控美容業者:「有收入我們就盡快嘛,我跟他們講是這樣的,不是不接電話,是沒辦法接啊,如果我今天答應,今天給你,明天給你,問題是確實沒有錢啊。」

 
調解後業者答應部份離職員工,用分期的方式支付薪水,說好5日支付部份薪資,期限到了,卻還是沒有兌現。

勞工局基準科長曾傳銘:「他除了說來做申訴,員工又提出說雇主沒有按期給付的話,(就會)做限期給付,因為他已經同意分期。」

勞工局證實業者違反勞基法,也針對積欠薪資開了兩次罰單,如果業者不聽勸會再依法進行裁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欠薪#離職#雇主#勞基法#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1622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