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冬最強寒流! 日白川鄉「合掌村」一夜銀白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8: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鄰近的日本跟台灣一樣,迎接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北海道和東北地區降下大雪,其中新潟縣的雪量比往年同期高出六倍,還有車輛因為路面結冰而發生事故,氣象廳也針對部分地區發布大雪警戒。

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國度,日本岐阜縣合掌村,蓋上一層雪毯變銀白世界。

 

日本記者:「早上8點半的岐阜市內,雪越下越大,屋頂和車輛都有積雪。」

岐阜民眾:「早上掃過一次雪,現在是第二次。」

岐阜民眾:「過去(掃雪)是很自然的事,不過不會像今年這樣,一次下這麼多。」
 

日本迎來入冬最強寒流,包括青森縣的酸之湯,群馬縣水上町、新潟縣湯沢町,積雪都在一夜過後超過1公尺,其中新潟的雪量,更是往年同期的六倍。

日本記者:「勉強能看到前方車輛的警示燈,再往前一點就完全看不見了。」

大雪紛飛能見度低,北海道岩見沢,積雪超過1公尺是往年3倍,停在路邊的汽車全被大雪覆蓋,新潟還因為路面結冰,導致交通意外。

北海道民眾:「今年的雪很多,已經很慘了,接下來不知道還會怎樣,感覺很嚇人。」

日本氣象廳針對部分地區,發布大雪警戒,提醒民眾注意安全,無獨有偶南韓也遭遇超強寒流。

南韓媒體:「今天中午,首爾將顯示零下4度,大邱為1度,釜山為3度,因為冷風會感覺更糟。」

首爾清晨最低溫為零下11.2度,江原道的洪川郡最低氣溫,降到零下24度,刷新今年南韓低溫紀錄,這樣的寒冷天氣還會持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大雪#寒流#日本#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702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