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大老麥康諾 認拜登當選!挺川頻道慌了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0:25

美國總統川普試圖翻轉2020大選結果的空間越來越小了,在各州選舉人團正式認證拜登當選後,共和黨大老、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也終於發聲,公開祝賀拜登當選,且私下力勸黨籍參議員,明年一月國會認證時,不要再挑戰選舉結果。眼看共和黨人一一承認拜登為下一任總統,川普支持者拒絕接受,連保守派的福斯新聞都不看,轉向更激進的挺川頻道,這些頻道不斷播送川普沒有根據的選舉舞弊論,儘管口頭已稱拜登為當選人,卻持續鼓動川粉情緒,好吸住川粉收視。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確定勝選38天後,國會中最有權勢的共和黨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終於公開承認拜登就是總統大選贏家。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麥康諾:「我們數百萬人曾希望,總統大選會產生不同的結果,但我們的政府體系有決定誰將在1月20日宣誓的程序,選舉人團已經表明,所以今天我要恭喜總統當選人拜登。」

儘管慢了好幾個星期,麥康諾顯然要為黨畫下停損點,要同黨同志不要再試圖挑戰選舉結果,甚至私下拜託參院共和黨人,明年1月6號國會認證程序,不要參加眾議員反對選舉結果的行動,甚至派副手一一勸說。

共和黨參議員 羅姆尼:「我們需要堅決的川普支持者也站出來這麼說,否則你將持續讓這個國家分裂,這是相當危險的。」
 

麥康諾的態度大轉變,部分共和黨參議員也開始軟化,祝賀拜登當選;但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面對記者追問,依舊保持沉默。民調顯示,大多數共和黨人相信美國總統川普的選舉舞弊論,超過六成黨籍眾議員,甚至支持德州對搖擺州提起的選舉訴訟。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舒默:「適可而止,我們共和黨的同事們,為了民主,為了政權和平轉移,應該停止胡鬧,停止不實說法,承認拜登將會是我們下一任總統。」

眼看川普大勢已去,部分挺川的激進電視台慌了手腳,但仍持續為川粉塑造不可能的希望,因為那是他們的觀眾想看到的。

OAN主播:「很多美國人質疑選舉程序。」

這些擁川頻道,在2020大選前後收視率竄升,雖然是小眾,但已超過福斯財經網,甚至一度超過福新聞主頻,讓一向以保守派最大咖自居的福斯,首次面臨挑戰。

福斯新聞主播 華勒斯:「拜登是美國下一任總統。」

當福斯已接受拜登勝選的事實,這些頻道繼續播送所謂的選舉舞弊,甚至反覆播出川普支持者示威,為的就是要延續川粉的情緒。現在川粉更乾脆棄福斯,轉向更激進的如OAN「一個美國新聞網」(One America News Network)或Newsmax。
 

川普支持者:「(你們接受川普輸了喬治亞嗎?) 不接受,川普什麼都沒輸,不接受。(你們從哪裡接收新聞資訊,網路或電視?) 現在看Newsmax,因為我們不相信福斯新聞。」

即便這些頻道已稱拜登為總統當選人,但仍告訴川粉要持續鎖定。

Newsmax主持人:「還沒結束。」

挺川普的名嘴更攻擊承認拜登當選的共和黨人,直呼參議院需要新血;這場大選無窮無盡的謊言,是供給創造了需求,也是需求創造供給。如今這場硬仗還要繼續打到南部的喬治亞州,直到1月5號參議員第二輪決選。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你們知道誰袖手旁觀,知道誰什麼都沒做,當川普和德州和其他人試圖抹去每一張,你們11月在喬治亞州投下的近500萬票,你們的兩位共和黨參議員,他們袖手旁觀。」
 

15號拜登親自前往喬治亞州,為兩位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站台,因為這一場決選將決定哪一黨掌控參院,攸關未來拜登執政。

美國總統當選人 拜登:「把食物放在餐桌上,對很多人來說已成為艱鉅的任務,但美國參議院在做什麼?什麼都沒做,人民需要幫助且現在就需要。」

喬治亞州兩席參議員,共和黨只要贏一席,就能維持參院多數,恐不利拜登推動防疫、經濟和氣候變遷相關議題;如果民主黨兩席都拿下,那拜登政府將掌控白宮和國會參眾兩院。不過過去投票紀錄顯示,民主黨人在第二輪決選,多不出來投票,但也有選民說這次不一樣。

喬治亞州民主黨選民:「現在在下小雪,如果知道會這樣,我應該穿多層一點。(但你沒有離開。) 沒有,因為這場選舉太重要了。」

喬治亞州共和黨選民:「我們從不放棄,一直都有投票,我們都是這樣投票的。」

本週決選的提前投票起跑,第一天加上郵寄投票,已有超過48萬喬治亞州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不過這回選票上沒有川普,恐無法激出愛恨川普的選民,讓雙方陣營都不敢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拜登#麥康諾#美國總統當選人#羅姆尼#參議院#選舉舞弊#川普#舒默#福斯#川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20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