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舞團全員二採 陳時中: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發佈時間:2020/12/1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6:26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芭蕾舞團若有人確診就要取消演出。(圖/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芭蕾舞團若有人確診就要取消演出。(圖/中央社)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4人確診武漢肺炎,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其餘團員只要有人確診就要取消演出。主辦單位已決定先停止今晚首演。

這個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成員52人,其中50人從莫斯科搭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再到台北,1人從西班牙到法國到香港、1人從日本來台。團員11月29日入境時均持有登機前3天的核酸陰性檢驗證明,12月14日檢疫期滿,自費檢驗結果俄籍4人確診,已送醫隔離治療。

 

今天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4名團員經自費採檢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其餘48名團員下午由指揮中心進行入境後的二次採檢,只要有1人確診,將全面停止在台演出,檢驗結果預計晚間6時30分前出爐。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首演預計今晚登場,若檢驗結果晚間才出爐,恐讓已購票民眾無所適從,因此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下午決定,今晚首演場次停演。

聯合數位文創強調,為求慎重起見,在團員檢疫期滿時,自主安排台北榮總為團員採檢,結果確診4人,其餘48名團員屬陰性反應。
 

陳時中說,(二採)時間趕是一定的,但這沒有辦法,雖然又有人確診可能性很低,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呼籲有購票的民眾關注相關訊息,也有實名制,也請主辦單位通知。

外界好奇,以往確診個案經常出現時陰時陽的狀況,擔心今晚即便所有團員二採陰性,後續是否仍有互相傳染可能。

陳時中指出,舞團結束檢疫後,進出場所都會做好動線分離,與社區民眾仍有區隔,不會有傳染問題;團員之間是否互相傳染則透過相關檢驗把關,若又有新增確診才會重啟疫調,工作人員方面也會要求維持最少接觸、最大防護,盼把任何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陳時中強調,舞團來台前曾提出防疫計畫,若有確診就針對接觸者做疫調,扣除今天確診的4人,其餘團員可繼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考量觀眾人數多,為了安全起見,才會全面進行二採,希望讓大家心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芭蕾#舞團#確診#陳時中#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766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