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盼組團出國「打疫苗」 莊人祥:染疫無補助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3:41

目前已經有疫苗問世,在台商界更傳出有廠商拿到5萬劑的量能在港澳施打,因此希望組團出國打疫苗,但莊人祥說如果因為出國打疫苗染疫,不能申請防疫補償,另外還有在台灣的澳門學生,希望連署回家過年檢疫日期可以縮短,但也被指揮中心否決。

圖/TVBS

 
各國疫情還沒降溫,疫苗問世後被視為救命符,現在就有台商界傳出,有廠商代理到輝瑞疫苗而且將釋出5萬劑,在香港或是澳門施打,讓不少台商有意組團跨國到海外接種。

台企聯常務理事台商會長徐正文:「台商創造了台灣GDP50%以上,政府也應該為台商去做考量,疫苗泡泡的部分我們樂觀其成。」

圖/TVBS

希望可以用專案申請比照商務泡泡,也認為施打後就像是有了疫苗護照般,要是願意犧牲隔離天數,還可以換取進出各個國家,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不會限制國人出國接種疫苗,但目前旅遊警示仍是最高的第三級,香港澳門染疫風險又高,如果出國打疫苗卻染疫,不得申請防疫補償,不只台商希望政府通融,還有在台的澳門學生也聯署,希望縮短往返檢疫的時間。
 

在台澳門學生麥同學:「(澳門)確診的人數已經很少,所以跟台灣一樣,我們回去其實沒有必要隔離這麼久。」

圖/TVBS

無奈已經一年半沒回家,再加上澳門超過250天無本土病例,連續164天沒有境外病例,因此希望比照商務泡泡居家檢疫5天,讓他們可以短時間回家過年,但也被指揮中心否決,發言人莊人祥說在受管制的情況下,佳節也不能盡興,加上澳門官方沒有主動提出討論,因此不考慮開放。

在台澳門學生梁同學:「因為我們知道回來(台灣)有多難,所以就是我們應該就是打消這個念頭。」

目前有超過770名澳門生支持比照商務泡泡,最快週五將連署信送給教育部,盼能有機會返家過年,只是搭機出國風險本就比在台灣來得高,指揮中心的考量確實只能更嚴謹,防止任何造成破口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隔離#莊人祥#防疫補償#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819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