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聲變有聲 陳禹良聽力超標失資格

記者 許甫 / 攝影 楊清波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0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原本被評估有奪金希望的聽奧中華手球隊,傳出遺憾,隊上的主力攻擊手陳禹良,因為被國際聽障運動協會,檢測出聽力不符合參賽標準,所以資格被取消;原來聽奧規定,只有聽力損失超過55分貝的選手,才能參賽,國際聽協還說,陳禹良一直在觀察名單當中,還多次聯絡要中華隊複檢,如今陳禹良確定停賽,也讓中華隊失去四強資格,只能和泰國爭第五名。

靈活腳步,側身刁鑽射門,他是聽奧中華手球隊的主力得分手-陳禹良;轉身晃過對手球員,再下一城!

同時是現役手球國手的陳禹良,帶領中華隊闖進四強,甚至有問鼎金牌的希望,只是誰也沒想到,四強賽迫在眉梢,陳禹良的參賽資格,卻起了爭議。

中華聽障運動協會會長趙玉平:「現在選手真的很灰心、很難過,特別是陳禹良,但是他自己覺得說,他害了全部的團隊。」

原來國際聽障運動總會規定,聽力得損失55分貝以上,才符合參賽資格,陳禹良一直都在國際聽協的觀察名單當中。國際聽障體育總會主席阿夢斯:「我們不斷警告選手,參加複檢並禁止參加比賽,但我們最後找出有一群人,(聽力)損失低於55分貝。」

不過我國聽障運動協會會長趙玉平,卻對國際聽協的說法,相當不以為然。中華聽障運動協會會長趙玉平:「(賽前在)中興醫院做2次,2次都通過,接下來的第3次再到振興醫院做一次檢查,全部過關,沒問題。」

按照聽奧規定,陳禹良不能再參賽,甚至中華隊也被取消四強資格,只能在星期六和泰國爭第五;原本被看好的手球金牌,因為陳禹良的聽力太好,如今也變成一場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聽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75

0.1278